注册

省纪委:17市137个县纪委书记聚焦主业不再分管其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纪委:聚焦主业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齐鲁网1月22日讯(山东台李杨 杨乐山) 2014年,山东省纪委把能否履行好监督职责作为首要标准,着力优化力量、调整布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从内部机

原标题:山东省纪委:聚焦主业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齐鲁网1月22日讯(山东台李杨 杨乐山) 2014年,山东省纪委把能否履行好监督职责作为首要标准,着力优化力量、调整布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从内部机构设置到人员构成,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把更多的人、更大的精力聚焦到纪检监察主业上。

从去年6月起,省纪委就对委厅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了第二轮改革调整,调整后,纪检监察室增加到8个,从事执纪监督业务的人员编制占比达到68%.

随之进行的,是17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的调整改革。各市撤销了一批与主业无关的部门,或移交相关职能。通过调整改革,监督执纪工作力量更加集中,纪检监察室新增23个,增幅为38.9%,监督执纪人员编制数达总数的70.8%,为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提供了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省纪委于2014年8月和10月两次调度督查,规范落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职责分工工作。目前,17市137个县纪委书记全部不再分管与纪检工作无关的工作或担任临时性职务。

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教育是基础,管理是根本,监督是保障。省市两级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强化自身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对不适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人员坚决调离,对违纪违法的人员严肃处理,全省共处分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35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主业 个县纪委书记 市137个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