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菏泽与东平县获准享受国家中部地区优惠政策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聊城菏泽两市与东平县获准享受国家中部地区优惠政策 齐鲁网1月22日讯  记者今日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山东两市一县获准享受国家中部地区优惠政策,聊城市、菏泽市和泰安市东平县将得到国家资金方面的更

原标题:聊城菏泽两市与东平县获准享受国家中部地区优惠政策

齐鲁网1月22日讯  记者今日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山东两市一县获准享受国家中部地区优惠政策,聊城市、菏泽市和泰安市东平县将得到国家资金方面的更大支持,惠及一千六百万左右中西部人口,对西部隆起带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近日同意对列入中原经济区规划的聊城市、菏泽市和泰安市东平县在产业政策、项目布局及投资安排等方面参照执行中部地区政策。郭树清省长批示,要争取尽快落实相关各项政策措施,列入今年工作计划。

2012年,国务院批复了《中原经济区规划(2012-2020年)》,规划范围包括河南省全境,河北省、山西省、安徽省的10个市和2个县(区),以及我省的聊城市、菏泽市和泰安市东平县。

在整体布局上,聊城市被纳入“沿济(南)郑(州)重(庆)发展轴”和“邯(郸)长(治)—邯(郸)济(南)经济带”,菏泽市被纳入“沿陇海发展轴”。在中原城市群中,聊城被定位为“重要中心城市”,菏泽被定位为“地区性中心城市”。在区域合作上,规划提出“充分发挥聊城、菏泽东向出海桥梁的作用,增强物流集疏功能,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建设鲁西内陆开放试验区”。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支持建设郑州至济南城际铁路、菏泽新万福河航道、泰安(东平)港等一批重点项目。

不过,规划没有明确我省“两市一县”与区内其它市县一样享受国家对中部地区的优惠政策。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为省部会商重要事项,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争取。

据了解,国家对中部地区的支持政策,除转移支付等财政政策外,主要体现在中央投资补助比例不同,中部地区大大高于东部地区,涉及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城镇基础设施,司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建设项目。还有些中央投资只支持中西部地区。此外,在产业政策方面,东部地区与中部地区也有差异,国家专门制定了《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聊城市、菏泽市和泰安市东平县享受中部地区有关政策后,将得到国家资金方面的更大支持,相应减轻地方投资压力,加快相关领域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政策 菏泽 国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