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王军成获年度科技最高奖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王军成获2014年度科技最高奖 齐鲁网1月22日讯(山东台 刘庆 李侠 宋强)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在济南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

原标题: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王军成获2014年度科技最高奖

齐鲁网1月22日讯(山东台 刘庆 李侠 宋强)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在济南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14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王军成研究员颁发获奖证书。王军成研究员凭借在海洋环境监测技术与装备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和重大成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领导孙伟、雷建国、柏继民、王随莲、王新陆出席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氮气泡沫油气增产作业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等4项成果获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城市及周边地区下压煤由条带变固体密实充填采煤关键技术”等22项成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郭树清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关心支持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过去一年,山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科技创新红利正在释放,科技进步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郭树清强调,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从根本上说要靠科技创新。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要走在前列,科技创新首先要走在前列。要在科技带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大数据、云计算、新材料、海洋工程、生物医药、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打造一批高水平公共技术创新和服务平台,加快种业创新,促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升。要在科技和文化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同等重视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协同推进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标准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使创新成果更好地满足人们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建立健全企业主导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制。政府要更加注重做好服务,更加注重为科技创造良好环境,更加注重增加基础研究投入。整合原来投向竞争性行业的财政专项资金,以市场化基金方式进行运作,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民间投资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泰山学者工程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健全对人才的股权、期权及分红激励机制,在全社会大力营造鼓励探索、勇于创造和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氛围,形成全民创业创新的生动局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随莲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14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王军成代表获奖人员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科学技术 年度科技最高奖 王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