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破特大枪支案 缴获14支枪惊现美式自动步枪


来源:济南时报

山东济阳一“军事迷”男子,不满足讨论枪支知识,而是利用网络平台,网购美国枪支在国内贩卖牟利。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宋某涛对买卖美国鲁格小口径自动步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将枪卖给东营的王某刚。

济阳军迷网购步枪转卖被抓缴枪14支子弹1.8万发

(图片)

原标题:济南破特大枪支案缴获14支枪惊现美式自动步枪

山东济阳一“军事迷”男子,不满足讨论枪支知识,而是利用网络平台,网购美国枪支在国内贩卖牟利。12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警方了解到,经过3个月的侦查,他们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网络进行的特大枪支走私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收缴各类枪支14支及子弹18000余发,制造枪支弹药模具一大宗。

IT男网购贩卖枪支获利5万多

2014年10月初,济阳县公安局接省公安厅协查信息:济阳县曲堤镇的张某松涉嫌在网上购买气枪弹,请予以协查。济阳县公安局立即安排警力赶赴曲堤镇,对张某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张某松的电脑进行勘验,民警发现了大量枪支弹药的交易信息,并且枪支的源头在美国。

民警经对张某松调查发现,自2012年以来,对枪支极度痴迷的张某松开始在网上同一群“志同道合”的枪友研讨各类枪支的品牌特征、子弹口径、有效射程、弹药制造方法及买家,最终凭借“良好的口碑”,张某松在圈子里小有名气。

之后,张某松如实供述了2012年以来,利用自身电脑网络的业务优势,先后通过代号“猎人”、“全球GO”等国外卖家,贩卖军用制式美国鲁格小口径自动步枪、美国本杰明高压气枪、雄鹰AWP高压气枪、美国秃鹰气枪及弹药到国内,通过网络将枪支、弹药卖给QQ号为“不想做二奶”、“枪手在线”等下家,非法获利5万余元。

 

一支美国鲁格小口径自动步枪卖2.1万

涉枪案件,枪支是关键。专案组民警以美国鲁格小口径自动步枪为切入点,将案件研判的重点放在QQ号为“不想做二奶”的买家身上。12月1日,民警在东营市网监支队的配合下,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勇锁定。

12月2日上午10时,民警根据掌控的信息将王某勇抓获,并立即对王某勇进行突审,王某勇交代其在张某松处花了2.1万元购买了一支美国鲁格小口径军用步枪,但没玩几天就将枪支转移到其枪友“宋哥”的手中。

12月3日上午8时,民警赶赴日照莒县寻找“宋哥”。12月4日,在莒县警方的协助下,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涛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宋某涛对买卖美国鲁格小口径自动步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将枪卖给东营的王某刚。12月5日,专案组成员又赶往东营。12月6日,民警获悉王某刚在东营区油盘广场出现。在东营刑警的协助下,民警火速赶往油盘广场,王某刚玩起了人、车分离的伎俩,民警抓捕失败。最终,王某刚家人主动将涉案枪支上交专案组。

 

顺藤摸瓜,缴获了14支枪

民警对涉案的嫌疑人进行审讯深挖,最终发现多人与济南的“王哥”存在交集,还有大量枪支藏匿于济南“王哥”处。

12月7日,民警赶赴济南历城区唐王镇,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强抓获,从其家中缴获美国鲁格小口径自动步枪、苏联莫辛纳甘军用自动步枪、国产松鼠双管猎枪、自制五连发猎枪、美国本杰明气枪、雄鹰AWP高压气枪、美国秃鹰气枪、自制手枪,莫辛纳甘军用步枪弹57发,小口径子弹47发,猎枪弹39发,气枪弹2160发,散弹16310发,制造枪支弹药模具一大宗,当晚犯罪嫌疑人王某强被刑事拘留,案件暂时告一段落。最终,专案组民警辗转东营、滨州、日照、临沂、历城区等多地,追缴14支枪支。(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自动步枪 犯罪嫌疑人 小口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