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针扎幼童事件续:教师无证 受伤学生不止一名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针扎幼童事件追踪: 教师无证上岗 受伤学生不止一名齐鲁网济南12月22日讯近日,记者报道了济南一名四岁男童在幼儿园里被老师用注射器针头扎屁股的新闻。12月18日中午,在济南天桥区一家幼儿园

原标题:济南针扎幼童事件追踪: 教师无证上岗 受伤学生不止一名

齐鲁网济南12月22日讯近日,记者报道了济南一名四岁男童在幼儿园里被老师用注射器针头扎屁股的新闻。12月18日中午,在济南天桥区一家幼儿园,幼教老师郑某因为一名四岁男童不睡午觉,便用注射针头在这名男童的屁股上扎了八针。目前,涉事老师已经被警方拘留,教育主管部门也对这家幼儿园进行了调查。

受害儿童不知一名涉事教师无教师资格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今天,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当天受伤的儿童不止一名,当时同班另一名男童也被郑某针扎。

那么,郑某所用的针管和针头是从哪里来的?有没有携带病菌?幼儿园负责人称,当时社区医院来幼儿园体检,不知道怎么留下了两个没有开封的针头。

幼儿园负责人郝女士告诉记者,这名涉事的幼儿教师郑某,是今年9月份才到幼儿园工作的,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们也感到非常意外。“出这种事情,作为我们做幼教的,是最痛恨的一件事情,肯定是我们平时的监管力度不够,以后我们加强监管。”

记者从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了解到,涉事幼儿教师郑某没有从事幼教工作的完备资质。济南市天桥教育局副局长马珍林介绍,“按照国家规定,幼儿教师需要持证上岗,这个证是双证,一个是毕业证,再一个就是教师资格证。这个老师是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的,但是没有幼儿教师资格证,她已经报了名,正在考取的过程当中。”

教育局:涉事幼儿园暂停招生限期整改

现在,幼儿园教师针扎两名男童事件的调查已经越来越明朗,那这家幼儿园将会受到那些惩罚?更多的幼儿教育的管理者和从业者又该从这件事情吸取什么教训呢?

事发之后,涉事女幼教老师郑某被这家幼儿园辞退,目前已经被警方拘留。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启动对郑某所在幼儿园的调查。记者从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了解到,他们已经对郑某曾供职的这家幼儿园进行处理。

济南市天桥教育局副局长马珍林称,“我们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零容忍,并进行从严处理。”“一是对这个幼儿园进行全区的通报批评;第二,对这个幼儿园责令进行一个月的整顿;第三,取消三年以内的评优评先和晋级的资格。”

记者了解到,像郑某这样,缺乏完备幼教资质而从事幼教工作的人员不在少数。马珍林副局长称,我们省现在有教师资格证的,在从业的不到50%。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针对这个事件,启动全区的师德师风检查,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专家:针扎幼童事件值得深思

长期从事少年儿童心理咨询与教育的张洪涛说,郑某针扎幼儿的事件,值得教育管理和从业人员深思。在教学过程中,幼儿出现不遵守纪律的行为非常正常,也需要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但这个过程中,一定要防止把“惩罚”变成“体罚”。

张洪涛认为,最近几年,类似事件不断出现在媒体版面,这折射出某些幼儿园对幼教从业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教育出现了严重缺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教师 事件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