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女子香港买价值6万钻戒 经鉴定:不值4万


来源:齐鲁网

济南女子花6万在香港购买钻戒。(视频截图) 相同款式钻戒只卖4万元。(视频截图) 专家建议选钻石的时候选择颜色标准高一点的。(视频截图) 原标题:济南女子香港扫货买价值6万钻戒鉴定发现不值4万

2

济南女子花6万在香港购买钻戒。(视频截图)

3

相同款式钻戒只卖4万元。(视频截图)

4

专家建议选钻石的时候选择颜色标准高一点的。(视频截图)

原标题:济南女子香港扫货买价值6万钻戒鉴定发现不值4万

齐鲁网济南12月21日讯钻石象征着美好和浪漫,但价格不菲。近日,济南的李女士去了香港,因为听说香港钻石便宜,就买了一颗。可回来后却发现,自己的钻石质量一般。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到了年底,济南的李女士了和几个朋友到香港游玩,并买了一枚钻戒。但这枚钻戒,却让李女士感到不太痛快,“我这个和我们同事的一比不大亮”。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购买钻戒的时候自己还比较谨慎,专门查看了钻石检验证书证书。但因为是英文的,自己并没看明白,所以心里不踏实,拿去测检测,发现掉级了。

随后,李女士找到济南一家专业的钻石卖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拿出一款和李女士钻戒款式相似的戒指,重量是一克拉,品级比较高,净度是vvs,售价不到4万。而李女士从香港买的钻戒,折合人民币6万多。

工作人员介绍,购买钻石一定要注重钻石4C标准,分别是重量、净度、颜色和切工,每一个标准都有不同的分级,除了大家比较看重的重量,颜色和净度对钻石外观的影响也很大。

钻石卖场的采购总监建议,“大家在选钻石的时候可以选择颜色标准高一点,净度第一点,因为净度肉眼是不好识别的,颜色选择H色以上的带出去火头会比较闪。净度方面不要选P级的,也就是si级以下的,会肉眼见花,影响钻石本身的火彩。”

钻石4C在钻石检测证书上都有明确的标注,那么,如何才能确定证的书真伪,以免上当受骗呢?

采购总监解释,“目前全球流通四种证书,第一大家了解的是GIA证书,美国宝玉石学院的,这种证书是目前流通最广的,还有HRD,是比利时高层会议的证书,第三种是RGI证书。还有是我们国家的NGTC,是国内流传最多的,买钻石的时候认准这四种证书,基本就不会有问题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钻戒 济南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