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 东北方向车票最为紧张


来源:齐鲁网

从19日开始,旅客可购买腊月二十八当天的车票,本周日可以购买除夕当天车票。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从青岛火车站统计来看,去往东北方向的车票最为紧张,甚至出现"秒光"的情况。

原标题:山东: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 东北方向车票最为紧张

齐鲁网12月20日讯(青岛台 杨有宗)从19日开始,旅客可购买腊月二十八当天的车票,本周日可以购买除夕当天车票。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新闻频道《山东新闻》报道,从青岛火车站统计来看,去往东北方向的车票最为紧张,甚至出现"秒光"的情况。

今年春运,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延长到60天,从19号开始,旅客即可购买2月16号,也就是腊月二十八的车票。青岛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于娜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腊月二十八是节前返乡客流的最高峰,因此,互联网抢票大战从19号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这种状态将持续到下周一左右。比较紧张的方向主要集中在东北方向,互联网和电话从早上9点半开始起售,在很短的时间就发售完毕了。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期间,青岛火车站去往西安、太原、兰州方向的车票相对宽裕。去往济南、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截至目前仍有剩余。

于娜提醒,通过互联网购票,一些未能及时支付的车票会自动退订。因此车票发售后45分钟将是一个小的退票高峰,未能在第一时间抢到车票的旅客届时可关注余票信息变化。“去往东北方向,除了购买直达的列车以外,也建议购买这种中途站转车的车,可以从济南、天津等这些方向都可以转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春运 方向车票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