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现岁末“卖地潮” 20日4200亩建设用地成交


来源:济南日报

最近一波供地潮,出让地块分布于历城、槐荫、历下3区,集中在历城华山片区、槐荫区西客站片区、西市场片区以及历下文博片区。作为重点开发区域,华山片区在此前出让地块基础上,此次推出4宗土地,总面积621267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3宗,商务金融、娱乐康体混合用地1宗。

原标题:20内公告出让4200多亩建设用地 岁末济南"卖地"力度惊人

2014年最后一个月已过半,济南土地市场不断推出的建设用地,不停地刺激着驻济开发企业以及业界分析人士的眼球:自11月29日到12月17日,不到20天时间,市国土部门分5次公告出让47宗4200余亩国有商、住建设用地,“卖地”力度惊人。

第三波供地挂牌1260余亩

11月29日-12月4日,济南土地市场迎来年末第一波供地高潮,两次挂牌出让22宗2047.87亩国有建设用地,其中商业用地7宗,居住用地13宗,商住混合用地2宗,地块分布于历城、历下、市中、天桥、高新5区;

12月11日,距上一次大面积推地仅一周,国土部门再度发力,一举推出13宗947.56亩国有建设用地,其中商业用地8宗,商住混合用地3宗,社会停车场用地和居住用地各1宗,地块分布于槐荫、天桥、市中、长清4区;

12月12-17日,第三波供地高潮来袭,6天内两次推地共公告出让12宗国有建设用地,面积达1261.93亩,其中居住用地7宗,商业商务用地4宗,商务金融、娱乐康体混合用地1宗。

最近一波供地潮,出让地块分布于历城、槐荫、历下3区,集中在历城华山片区、槐荫区西客站片区、西市场片区以及历下文博片区。

作为重点开发区域,华山片区在此前出让地块基础上,此次推出4宗土地,总面积621267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3宗,商务金融、娱乐康体混合用地1宗。

从规划条件看,商务金融、娱乐康体混合用地要求每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1个停车位,另须提供不少于225个公共停车位对外开放使用。规划建筑高度不超过24米,须设置一处满足2条公交线路到发运营要求的公交综合枢纽。规划建筑面积为366310平方米。

居住用地规划住宅均为高层,G116地块要求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24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G117地块须提供不少于35个公共停车位对外开放使用;G118地块须提供不少于40个公共停车位对外开放使用,须配建一处用地面积不小于0.5公顷、建筑面积不小于7000平方米的居住社区配套中心(含社区卫生、社区文化、社区体育、社区服务、居委会等设施),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24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3宗土地规划住宅及配套面积累计达2089879.7平方米。

G119-G120两宗土地位于历下区经十东路以南、转山西路西侧,1宗为商业商务用地,1宗为居住用地,居住用地规划住宅为高层,要求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比例不低于规划居住用地总面积的30%。两地块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70876平方米和154461.6平方米。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两宗土地,应当是文博片区即将重点打造的百万平方米综合体项目——财富中心的一部分,项目由融创中国、建邦控股联合投资开发。

西客站片区日照路以南此次推出4宗土地,商业商务和居住用地各2宗。G121号商业地块要求每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0.6个停车位;规划建筑高度在120米左右;须处理好与轨道交通的关系,满足轨道交通建设要求。G122号商业地块要求每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0.6个停车位;规划建筑高度在160米左右;须沿15米款道路东侧设置南北贯通、东西宽度为50米的开敞绿地,并向公众开放使用。

G123号居住地块须在用地东北侧设置不小于2300平方米公共绿地,并向公众开放使用;G124号居住地块须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须沿15米款道路东侧设置南北贯通、东西宽度为50米的开敞绿地,并向公众开放使用。

4宗土地开发完成后,可形成总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的综合体项目,其中商业商务及配套面积333473.7平方米,居住及配套面积372123.5平方米。

剩下两宗土地位于西市场片区经一路以南、纬十二路以西,商业商务和居住用地各1宗。居住用地规划住宅为高层,须妥善处理沿经一路、纬十二路的空间景观关系;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比例不低于规划居住用地总面积的30%,规划建筑面积60871.2平方米。商业商务用地要求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1个停车位,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80米左右;须妥善处理沿纬十二路、经四路空间景观关系;规划建筑面积155509.2平方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地块 建设用地 卖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