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环保举报案数量全国第一 12家企业备查6停产


来源:山东商报

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今年8月“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18件,其中,举报数量最多的三个省分别为,山东(15件)、河南(13件)、辽宁(10件)。聊城市莘县观城镇朱庙村皮手套加工作坊,存在废气污染、噪声污染以及违法生产问题,目前,作坊已断电,处于停产状态。

原标题:山东环保举报案数量全国第一 12家企业被处理

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今年8月“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18件,其中,举报数量最多的三个省分别为,山东(15件)、河南(13件)、辽宁(10件)。其中,山东有12家企业存在违法生产或污染等环保问题,目前,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记者王晓迪

大气污染举报数最多

据了解,2014年8月,群众举报企业类型最多的是化工业(31件),其次为加工制造业(18件)、金属冶炼与加工业(17件)和非金属矿产加工业(15件),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经各地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处理,群众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88件,占受理总数的75%,有30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位列“榜首”、其次为噪声、水及固废污染。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采取了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6单位因违法生产停产

山东被举报案件中,有三件未发现群众举报情况,其余12家企业均存在环境问题。其中6家单位因违法生产问题被当地环保局责令停产。滨州市阳信县翟王镇冯王村阳信金字钢丝轮胎分解有限公司,因存在违法生产问题,当地环保局已责令其立即停止违建项目的生产。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王仙村塑料颗粒厂,因废水污染和违法生产,高唐县环保局责令该厂立即停产。青岛莱西市望城办事处林泉庄村盛昱皮革有限公司,存在违法生产问题,目前已停产。

潍坊安丘市山东渠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废水污染和违法生产问题,目前已停止试生产。烟台莱州市金城镇城子村鑫盛机械有限公司,存在粉尘污染和违法生产问题,当地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汽车刹车盘铸造项目生产。烟台龙口市芦头镇前栾村垃圾塑料厂,存在违法生产问题,当地环保局已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6企业因排废气被罚

德州市德城区东长村鲁北工贸钢材市场,存在废气污染和噪声污染的问题,目前,该地区规划已调整,该市场将进行整体搬迁。德州市乐陵区丁坞镇西郭村沥青稀释油储存仓库,存在废气扰民问题,当地环保局责令该仓库将院内露天堆放的稀释油整理入库并尽快将仓库搬迁。

聊城市莘县观城镇朱庙村皮手套加工作坊,存在废气污染、噪声污染以及违法生产问题,目前,作坊已断电,处于停产状态。烟台市福山区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烟台福山分公司,存在废气污染和违法生产问题,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整改。淄博市博山区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废气扰民的问题,博山区环保分局责令该公司对现有治理技术进行改造提升。东营市河口区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因异味污染,河口区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

因违法生产停产的单位

●滨州市阳信县翟王镇冯王村阳信金字钢丝轮胎分解有限公司

●聊城市高唐县姜店镇王仙村塑料颗粒厂

●青岛莱西市望城办事处林泉庄村盛昱皮革有限公司

●潍坊安丘市山东渠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莱州市金城镇城子村鑫盛机械有限公司

●烟台龙口市芦头镇前栾村垃圾塑料厂

因排废气被罚的企业

●德州市德城区东长村鲁北工贸钢材市场

●德州市乐陵区丁坞镇西郭村沥青稀释油储存仓库

●聊城市莘县观城镇朱庙村皮手套加工作坊

●烟台市福山区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烟台福山分公司

●淄博市博山区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营市河口区山东汇海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颗粒厂 皮尔博格 环保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