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村妇接巨额超生罚单后死亡 官方称死因不明


来源:京华时报

12月16日下午1点多,山东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前庄村村民郭瑞境接到一张18万元的抚养费罚单后死亡。

原标题:山东临沂村妇接巨额超生罚单后死亡 官方称死因不明

12月16日下午1点多,山东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前庄村村民郭瑞境接到一张18万元的抚养费罚单后死亡。费县县政府回应称,郭瑞境死亡原因不明,当地卫计委不存在暴力执法和恐吓行为。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传农妇接罚单吓死

12月17日,一段名为“计生办开20万罚单,山东超生户受惊吓死亡”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视频中显示,死者郭瑞境的小叔子说,16日,因为计生办工作人员暴力执法,郭瑞境接到当地卫计委20万的罚款单后被“吓死了”。他还透露,郭瑞境本身患有精神疾病。

京华时报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了发布视频的王一平。他说,这段视频是16日他路过薛庄镇卫生院门口时拍到的。据他了解,郭瑞境是在两年以前与黄山村村民张常贵结婚,两人一共有3个孩子。据村里人说,郭瑞境确实有精神疾病,且一直在吃药。王一平说受到很大压力,视频也被迫删除了。昨天,该视频已显示无法播放。

据澎湃新闻报道,薛庄镇前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德全确认,16日下午,郭瑞境从薛庄镇计生办回来后死亡,死前曾接到该计生办因其超生一个孩子而开出的社会抚养费罚单,金额为18万元。

死者患有精神分裂症

前天,费县县政府发布通告称,死者郭瑞境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费县薛庄镇黄山村张常贵于2013年2月非法生育双胞胎女孩,2013年5月补办婚姻登记手续,2014年3月违法生育第3个孩子。16日上午9时许,薛庄镇工作人员到其家中调查了解违法生育情况,并说明了违法生育征收社会抚养费程序和标准。当时张常贵本人在家,郭瑞境不在家,未与其见面,因此不存在暴力执法和恐吓行为。16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郭瑞境死亡,死亡原因不明。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对于王一平视频中的说法,通报中回应称,费县南张庄乡王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所拍视频在视频网站发布。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深入调查,证实该消息是不实消息。王某了解事实真相后,承认所发视频失实,已向网站申请删除此视频。昨天下午,费县县政府办公室称,此事目前还在调查中,有最新进展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记者 韩林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费县南张庄乡 死亡原因 死因不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