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家民营银行领到营业执照


来源:深圳特区报

16日下午,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委派驻窗口,全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依法核准,领取了商事主体营业执照。据了解,我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市场准入门槛降低,宽进效应已经呈现,民间创业热情得到激发。

原标题:全国首家民营银行领到营业执照

16日下午,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委派驻窗口,全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依法核准,领取了商事主体营业执照。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并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的主要发起人包括腾讯网域公司、百业源投资公司和立业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注册地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其中,腾讯认购该行总股本30%的股份,为最大股东。

据了解,我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市场准入门槛降低,宽进效应已经呈现,民间创业热情得到激发。截至11月30日,深圳市累计实有商事主体1704766户(包含分支机构),同比增长36%。其中,前海入驻企业已达18703家。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让创业者能够快速轻松取得了“通行证”,微众银行这类机构又为他们创业成本提供了保障。(记者 何泳 通讯员 蔡莉 周文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民营银行 前海 腾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