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荣城际高铁12月28日开通 构筑山东沿海通道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青荣城际高铁12月28日开通 构筑山东沿海通道 记者17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山东省内投资最大的铁路建设项目——青荣城际将于12月28日开通运营。线路开通后,

原标题:青荣城际高铁12月28日开通 构筑山东沿海通道

记者17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山东省内投资最大的铁路建设项目——青荣城际将于12月28日开通运营。线路开通后,将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主要城市,构建山东省内沿海快捷运输通道。

据承建该项目的中国铁建十四局青荣项目指挥长王维民介绍,青荣城际全长约30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虽然长度、速度在我国高铁中并不突出,但却涵盖了我国高铁建设中的两项第一:

一是首次在我国铁路施工领域采用双幅同步转体合龙技术,成功实现两片各重6000余吨的跨既有线的铁路桥转体,为今后同类施工提供了技术范例,为铁路建设积累了经验。二是首次在我国成功实现机械化铁路道岔插铺。为今后国内此类超长高速道岔机械插铺提供了技术参数和施工经验。

青荣城际通车后,将对山东半岛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城镇化战略的实现,城市群的形成,以及城市之间的有机协调合作起到重要作用。烟台、青岛、威海三个主要城市之间将实现1小时生活圈。烟台到青岛、济南和北京的平均时间将分别缩短到1小时、4小时和5个半小时以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青荣 构筑山东沿海通道 高铁12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