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宾破获特大贩毒抓获9名嫌犯 缴获海洛因近40公斤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宜宾警方与广东、贵州、云南三地警方密切配合,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海洛因57块39.9公斤、毒品麻古4袋2.2公斤,扣押毒资40余万元、车辆3台。

原标题:宜宾破获特大贩毒抓获9名嫌犯缴获海洛因近40公斤

昨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宜宾警方与广东、贵州、云南三地警方密切配合,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海洛因57块39.9公斤、毒品麻古4袋2.2公斤,扣押毒资40余万元、车辆3台。该案成为宜宾有史以来单案毒品缴获量最大的案件。

3月27日,宜宾市兴文县公安局调查发现,该县共乐镇人“李四”有贩毒嫌疑,并有一个绰号叫“周三哥”的马仔负责帮其将毒品销售给吸毒者。该局立即对“李四”涉嫌贩毒一案立案侦查。

经查,“李四”的毒品来源于同村人“李二哥”,“李二哥”的毒品来源于徐某。徐某与广东中山联系频繁,其上线很可能就在广东。鉴于案情重大,公安部、省公安厅相继将此案列为毒品目标案件挂牌督办。宜宾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兴文人曾某、徐某和江安人常某三人结伙,共同出资,由曾某与兴文人杨某单线联系购买毒品。曾某等人仅是杨某的部分下线,杨某的毒品来源、运输方式不与曾某等人发生任何交集。而杨某与上线和其他下线也采取单向单线联系方式,由此形成了一个贩毒网络。

9月14日,杨某安排李某等多人赴云南从边境将毒品运至普洱,并购买木材伪装,一部分马仔开车押运,一部分马仔返回兴文。9月17日,专案组获悉装有毒品的大货车不到兴文,而是由李某带人开车到贵州境内交易后,再运回兴文。专案组决定在贵州收网。当晚9时许,专案组在贵州大方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麻古42.1公斤。与此同时,兴文、广东战场同时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徐某等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抓获 海洛因 李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