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推十余种供暖模式 3-6年解决农民供暖问题


来源:鲁网

记者在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山东分会场上获悉,目前山东正在抓农村清洁工程,下一步将实施农村温暖工程,通过3-6年时间,使广大农民解决冬季供暖问题。

原标题:山东将推广十余种农村住宅冬季供暖模式3-6年解决农民供暖问题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刘梅婷)记者在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山东分会场上获悉,目前山东正在抓农村清洁工程,下一步将实施农村温暖工程,通过3-6年时间,使广大农民解决冬季供暖问题。

据了解,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2014年,全省所有乡镇街道村居,建设完成生活垃圾收集设施设备,建立环卫队伍,完善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收运体系,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2015年底以前,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表示,到年底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年底前所有县(市、区),都要按“一个乡镇一处转运站”、“10-15户配备1个垃圾桶”、“按照2-3‰的标准配备保洁员”的要求,完成设施、队伍、制度建设,全面开展存量垃圾治理。

此外,需合理选择偏远地区处理方式。“‘村收、镇运、县处理’的模式,适用于大部分区域,偏远山区、海岛等交通运输不便地区,可选择安全可靠、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分散处理方式,规划建设一些小型、规范处理设施,也可适当延长垃圾在中转站暂存时间,以多种方式实现无害化目标。”耿庆海说。

下一步,山东将实施农村温暖工程,推广十几种农村住宅冬季供暖模式,通过3-6年时间,使广大农民解决冬季供暖问题,实现既干净又温暖的小康社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供暖 农村住宅 山东省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