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网民总量居全国第二位 半数网民网购(图)


来源:齐鲁网

25日,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齐鲁电商论坛在济南召开。(齐鲁网记者 张雯婷摄)  齐鲁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张雯婷)25日,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齐鲁电商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同志为大会致辞。

25日,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齐鲁电商论坛在济南召开。(齐鲁网记者 张雯婷摄)

原标题:山东2013年电商交易额突破一万亿 半数网民网购

齐鲁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张雯婷) 25日,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齐鲁电商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同志为大会致辞。记者获悉,山东省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到2013年底网民人数已达4329万人,总量居全国第二位,其中网购用户占网民比例49.9%。

夏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经济是当前世界最具活力、最有创造力的新经济形态,也为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创新点与突破口,代表着未来发展的方向。他指出,当前电子商务正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近年来,山东省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到2013年底,全省网站数量已达到14.6万个,网民人数4329万人,其中手机网民占比达78.3%,网民总量居全国第二位,网购用户占网民比例49.9%。作为互联网经济核心内容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13年全省交易额突破一万亿元。刚刚过去的“双11”当天,我省韩都衣舍交易额达到2.79亿元,与海尔分列“淘宝”网女装类和大家电类单品网销冠军。

据了解,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是由山东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共同发起,会员企业800余家,山东广播电视台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促进会成立后,将协助制定行业发展规划、行业标准和政策法规,开展重点传统产业走访调研,以及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网购 网民比例 电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