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毒腐竹案告破:黑链条跨七个省 共41人落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涉及山东河南等7省的特大制售毒腐竹案件被查处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邹伟、徐硙)记者23日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山东、河南、湖北、河北、

原标题:涉及山东河南等7省的特大制售毒腐竹案件被查处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邹伟、徐硙)记者23日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山东、河南、湖北、河北、安徽、黑龙江、辽宁等7省的特大制售毒腐竹案件。

此案破获过程中,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打掉生产有毒有害添加物的窝点8个、生产毒腐竹的窝点17个,查扣有毒有害食品添加物105吨、毒腐竹3.3万余斤,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全环节摧毁了这一特大制售毒腐竹的犯罪网络。

今年3月,山东枣庄滕州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有一生产窝点对外宣称制售化工漂白剂,但生产地点隐蔽、生产时间异常,生产成品无任何标识。滕州市公安局就此展开调查,经过4个多月缜密侦查,基本摸清该生产窝点大量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添加物销往腐竹生产单位、并被腐竹生产单位用于生产毒腐竹的事实。

案情上报至公安部后,公安部派员现场督办,召开案件协调会,组织部署相关地方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严厉打击。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公安机关成功收网,并通过循线追踪,陆续打掉黑龙江等地多个毒腐竹生产黑窝点。

现查明,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沙某某等人从山东、辽宁等地购进吊白块、硼砂、乌洛托品等工业原料,在滕州租用厂房并雇用本地工人,将上述工业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非法生产用于腐竹加工的有毒有害食品添加物,销往山东、河南、河北、黑龙江等腐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黑窝点。吊白块、硼砂、乌洛托品均属于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有毒有害物质。不法分子将这些物质用于腐竹生产加工,主要目的在于让腐竹增重、漂白、防腐、增强韧性,以非法牟利。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案是公安机关直接从制售有毒有害添加物的源头切入、全环节摧毁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网络的典型案件,是对此类案件传统侦办模式的重大突破。今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深化年”活动,截至目前,各地已侦破制售假劣食品案件9000余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腐竹 枣庄 黑链条跨七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