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村庄200多户房屋开裂 村民疑夜间抽沙所致


来源:齐鲁网

据了解,村里400多户村民,有二百多户房屋出现裂缝。在张庄村的村西头,有一条小河,村民表示,村里的房屋开裂,就是因为偷采沙导致。齐鲁网11月22日讯近日,临沂费县张庄村村民遇到烦心事,他们有房不敢住,有家无法回。

原标题:临沂一村庄200多户房屋集体开裂 村民疑夜间抽沙所致

截图1

临沂费县张庄村村民指着墙上的裂缝告诉记者,都能伸进手指。

截图2

据了解,村里400多户村民,有二百多户房屋出现裂缝。

截图4

在张庄村的村西头,有一条小河,村民表示,村里的房屋开裂,就是因为偷采沙导致。

截图3

采沙者猖獗,村民的农田被毁。

齐鲁网11月22日讯 近日,临沂费县张庄村村民遇到烦心事,他们有房不敢住,有家无法回。从今年七八月份起,村民家里的墙上开始莫名其妙的出现裂痕。

村民表示,家里的墙体开裂严重,都能插进去一个手指头。记者采访调查发现,很多户村民家里的墙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痕,并且有的村民房屋开裂严重。

据了解,这些裂痕,大的都能伸进去成年人的手掌,有的村民家里墙面都已经分离。住在这样的房屋里,村民表示,“有房不敢住,有家不敢回。”村民只能在外面租房居住。

据张庄村一位村民介绍,因为房屋开裂,自己和孙子都不敢在家里居住,“孩子都害怕,不敢住,怕被砸死!”据了解,张庄村一共有200多户,房屋集体出现裂纹。

记者围着村庄转了一圈,发现开裂的房屋主要集中在村子的西头,而且越靠西,裂纹越严重。“我们这地方,距离河沿最近,房屋开裂就是抽沙抽的。”有村民怀疑村里的房屋出现裂纹,是因为村头小河里抽沙导致。

在张庄村的村西头,是一条河。记者沿着河堤走了十几分钟,就看到了三处采沙场,十几条采砂船就停放在河边,并没有开工。

据张庄村村民介绍,采沙场白天是不开工的,主要是在夜里工作。“采沙场在晚上开工,一干就是一晚上!”村民们说,这四年来,受河里采沙影响,村里的桑田变沧海,四五十亩口粮地,全都沉入了河底。还有村民表示,自己的责任田都被偷沙者偷偷的挖走,到目前为止也不知道是哪些人干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房屋开裂 桑田变 抽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