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青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根据改革意见,他也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不仅如此,与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也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根据山东省2014年确定的目标,今年城镇化质量将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口和户籍城镇化率分别提高1.3、0.9个百分点,达到55%、43.8%左右。

原标题:济青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小明

去年从老家潍坊考入了位于济南的某大学,按照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等到他毕业时,若想落户在济南,就不会有这么多限制了。

小明的同乡

小波

毕业后留在章丘工作,租住了一套房子,把老家的女友小红接来结了婚。

根据改革意见,他和妻子和孩子也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了。

小明的堂哥大明

从老家去了淄博市区工作。

他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子,工作也很稳定,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1年以上。

根据改革意见,他也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不仅如此,与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也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高校毕业生想落户济南,今后将更容易。近日,山东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敲定我省户改大盘。其中明确提出,济南、青岛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落户限制,并不断提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和技术工人等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率。

在县域突破方面,我省明确,在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和其他建制镇(含济南、青岛所辖县、市)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这也意味着,只要是在济南下辖县(市)有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职业,一起生活的“另一半”、父母就可随自己在当地落户。

在市域放开方面,我省明确,设区市(不含济南、青岛)范围内的本市户籍人口,在市区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就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本市以外人员,在本市市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同时按规定参加当地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我省还明确提出,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不得设置面积、金额限制。

济青两市的落户条件,将如何确定?我省明确,济南、青岛两市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落户限制,不断提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和技术工人等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率。而且,济青两市还将探索实施积分落户制度,科学制定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的外来人口阶梯式落户通道和差别化落户标准。此外,济南会适当放宽引进人才、经商纳税落户条件,取消调动、复员安置落户附加条件限制,推进城中村、新农村社区人口整建制转移,放宽市内户口迁移政策,引导农村转移人口整建制就地、就近到新农村社区落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普通高校 子女平等 高校毕业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