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对干部不合理多占住房“关后门”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委、省政府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对进一步深化省直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和处理好干部职工住房问题作出安排部署。郭树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坚持诚实守信,如实申报住房情况,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兑现承诺。

原标题:郭树清:党政机关不得集资建房和补助团购住

齐鲁网11月20日讯山东省委、省政府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对进一步深化省直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和处理好干部职工住房问题作出安排部署。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树清指出,去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有力措施,继续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各种房改遗留问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郭树清强调,要按照“开正门、关后门、堵旁门”的原则,采取一揽子措施推进公务人员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不断完善住房制度和住房供应体系。妥善处理房改后部分省直单位建购住房问题,是落实中央巡视组要求,全面完成整改工作的一项硬任务,也是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较大举措。要坚持一个干部职工家庭只能享受一次房改优惠政策的原则,对房改后各种集资建房、优惠购房的不规范做法统一进行清理规范,坚决纠正干部不合理多占住房问题。对无房职工和优惠购房未达到规定面积的职工给予适当补助,完善易地调动干部住房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临时周转房制度。今后党政机关一律不得进行集资建房,一律不得动用公共资源补助团购住房,一律不得挪用其他财政资金支付干部职工的住房费用。

郭树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坚持诚实守信,如实申报住房情况,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兑现承诺。这不仅是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政策解释和情况说明。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树立顾全大局的意识,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委必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主持会议。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里的规定,不断提高住房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省直机关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取得预期效果。

会上,山东副省长季缃绮做了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和处理好干部职工住房问题的意见》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翟鲁宁、省政府秘书长蒿峰、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郭树清 集资建房 山东省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