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无棣农信社疑违规开卡 致17万工程款被盗刷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10月31日讯近日,林先生向齐鲁网反映,一位给他揽工程的中间人刘某用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在无棣农村信用合作社办理了储蓄卡,17万余元的工程款打入该卡后随即被刘某取走。随后记者来到无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无棣营业厅咨询,该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在农信社开卡,必须持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办理。

原标题:滨州无棣农信社疑违规开卡致17万工程款被盗刷

1414739318108

资料图

1414739318100

资料图

1414739318685

资料图

1414739318822

资料图

齐鲁网滨州10月31日讯 近日,林先生向齐鲁网反映,一位给他揽工程的中间人刘某用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在无棣农村信用合作社办理了储蓄卡,17万余元的工程款打入该卡后随即被刘某取走。林先生不明白的是他本人并没有到农信社办卡,别人用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开卡是怎么做到的呢?农信社该不该给个说法呢?

朋友给介绍工程,却将工程款全部取走

据林先生介绍,今年年初刘某作为中间人给他介绍了一个无棣县的深水井项目,工程造价17万余元。施工前,林先生与甲方无棣县鑫嘉源绿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工程合同。

4月份工程完工后,林先生给了中间人刘某一个农业银行的卡号,并要求工程款要打到此卡中,但是却一直没有收到工程款。直到8月份,林先生从甲方处得知,这笔款项早在4月份就已经打到了他名下的银行卡里,不过这张卡并不是农业银行的而是农信社的,“我没有办过农信社的卡,款项怎么还能打到我的名下。”林先生当时就蒙了。

林先生赶紧向付款方要了转账单据。这张单据显示,2014年4月4日,由工商银行无棣支行转账到农村合作银行水湾支行共计176064元。林先生又查询了“他”的这张农信社卡的取款明细,发现该卡当天两次现金支取49900元和一次ATM机取款1200元,期间多次ATM取款3000元,截至4月17号,账户余额仅为60元。

林先生这时才记起来,4月份刘某曾向他要过一次身份证复印件,“肯定是这份复印件出了问题。”林先生找到刘某对峙,刘某承认是他办理了银行卡,并取走了钱,但是没钱还。

必须由身份证原件办理银行卡无棣农信社未作任何解释

经过打听,林先生得知,刘某的妻子杨某就在农信社水湾支行工作,“我怀疑他利用他妻子的工作之便用复印件办理了储蓄卡。”林先生把他的疑问反映给了水湾支行,魏主任说难免有监管不严,并称会积极协调刘某还钱。“

9月份,在水湾支行的协调下,刘某还给了林先生65000元,并对林先生说”自己没有钱了,只能给他这些。“

根据林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致电刘某核实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

用他人身份证复印件就能办理对方银行卡吗?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农村合作银行水湾支行。工作人员称主任不在。记者咨询了办理银行卡开户需要什么手续和流程,工作人员介绍,需要本人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委托他人办理,需要双方的身份证,都必须是原件。

随后记者来到无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无棣营业厅咨询,该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农信社开卡,必须持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办理。如果是找代理人委托办理,也必须是持本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只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是不行的。

林先生认为,自己的款项被莫名其妙的截走,无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负有责任,滨州齐鲁网记者多次致电无棣农信社找分管业务的吴姓行长,工作人员称领导在开会,拒绝答复。记者又到滨州市农信社咨询,也被告知领导开会了。

滨州齐鲁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农信社 工程款 刘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