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明年高考恢复英语听力 学生烦躁家长忙找辅导班


来源:中国山东网

每一次高考政策的调整,都会成为热议的话题,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刘女士决定给孩子报一个英语辅导班,“就算不能帮孩子提高听力成绩,起码能帮他尽快适应题型”。”陈先生说,现在像他这样忙着给孩子报英语辅导班的家长不在少数。

原标题:山东明年高考恢复英语听力 学生烦躁家长忙找辅导班

中国山东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敏敏)每一次高考政策的调整,都会成为热议的话题,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心。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2015年起夏季高考外语恢复听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一政策的调整让很多高三学生恐慌和烦躁,赶紧给孩子报辅导班则成了很多家长的当务之急。

学生抱怨:变来变去,都不考虑考生感受

2001年山东高考中首次加入英语听力,到2014年取消英语听力,再到明年恢复,15年的时间,英语听力的存废让相关部门颇费思量,也让考生和家长无可奈何。

历城二中的高三学生张冉(化名)对本次高考政策的调整非常反感,她跟记者抱怨:“为什么偏偏在我读高中的时候政策变来变去的?一会儿考一会儿不考的,都不考虑一下考生的感受吗?”张冉坦然,一想到还有几个月就要高考,她心里有一些紧张,现在忽然得知要恢复英语考试听力,不管对她的英语成绩是否造成影响,她还是很烦躁。

现在已经在济南某高校读大一的学生李伟(化名)告诉记者,得知2014年高考取消英语听力的时候,他也很烦躁,但是后来也就习惯了,而且对于英语成绩不错的他来说,提高英语听力难度大见效慢,相反多练习其他题型成绩提高却很快,因此高考时他的英语成绩比考听力时要高十多分。听说明年高考又要恢复英语听力,李伟有点无奈:“没有办法,政策怎么规定,考生就怎么应对呗,还是得放平心态。”

家长忙活:给孩子报辅导班听力培训课程是关键

知道明年高考要恢复英语听力后,目前孩子正在读高三的刘女士非常担心,她害怕孩子心理上有负担,不能很快适应相关调整,影响正常学习。

“孩子高一期间一直在练习听力,当时英语成绩还不错,高二时因为高考不考听力了,基本上就没有练习,没想到马上就要高考了,又提出来恢复英语听力考试,真担心孩子不能适应这样的节奏。”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刘女士决定给孩子报一个英语辅导班,“就算不能帮孩子提高听力成绩,起码能帮他尽快适应题型”。

同样着急给孩子报辅导班的,还有陈先生,他告诉记者,2014年高考英语考试取消听力的时候,他和孩子都很开心,因为孩子英语成绩一般,单英语听力就比差不多水平的孩子低10分。明年高考要恢复英语听力,对陈先生来说确实是个坏消息,没办法,他只好利用周末的时间为孩子找辅导班。

“我走了好几家辅导机构了,他们现在正在对高考英语的培训体系进行完善,会尽快加入英语听力培训,而英语听力培训课程的设置,也是我挑选辅导班的关键因素。”陈先生说,现在像他这样忙着给孩子报英语辅导班的家长不在少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英语听力 高考外语 辅导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