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金国:猎狐行动开展100天已缉捕劝返180余嫌疑人


来源:中国青年网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10月30日召开“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刘金国对各地公安机关在“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门警种高效协同、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宣传工作声势浩大给予充分肯定。

原标题:刘金国:猎狐行动开展100天已缉捕劝返180余嫌疑人

10月31日电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金国在10月30日召开“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上透露,截至10月29日,行动开展100天来已从40余个国家和地区缉捕劝返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80余名,其中经公安机关劝返投案自首76名,缉捕数已超过去年全年总数,有效策应了中央反腐败斗争大局,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10月30日召开“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猎狐2014”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刘金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将“猎狐2014”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公安部党委委员孟庆丰主持会议。

刘金国对各地公安机关在“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门警种高效协同、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宣传工作声势浩大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事关国家法律尊严,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境外追逃工作,“猎狐2014”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体参战民警日夜奋战、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加强和境外执法机构的协调配合,实现了境外追逃工作新的突破,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截至10月29日,行动开展100天来已从40余个国家和地区缉捕劝返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80余名,其中经公安机关劝返投案自首76名,缉捕数已超过去年全年总数,有效策应了中央反腐败斗争大局,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刘金国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加大海外追赃追逃、遣返引渡力度。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头脑要清醒、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作风要务实,将“猎狐行动”向纵深推进。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经验,采取非常措施,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实现缉捕目标。措施一定要强硬,重点地区“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抓深、抓实、抓具体;各相关警种要密切配合、捆绑作战,形成合力,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主动出去追、查、劝;凡具备抓捕和劝返条件的,都要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出境开展缉捕工作。要抓重点,把涉案金额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逃犯作为缉捕工作重点,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加大缉捕力度,力争取得最好效果。要针对当前打击经济犯罪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建立健全防逃控逃追逃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改进措施、堵塞漏洞,着力提升防逃控逃的能力和水平。

刘金国要求,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惩处各类经济犯罪行为,同时给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以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外交部四部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各地公安机关一定要用足用好《通告》,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把《通告》送到每一个逃犯家中,有针对性地讲形势、讲政策、讲法律、讲出路,把规劝工作真正做到位。要通过各类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发动群众,认真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对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公安部将组织开展督导工作,对控逃防逃不力的,要倒查责任、严肃追究;对为犯罪嫌疑人办理假身份证、假护照的,要坚决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缉捕 刘金国 猎狐2014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