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海排污口超排 山东近海渔业资源种类减72.5%


来源:新华网山东

原标题:山东近海渔业资源"荒漠化"趋势严重种类锐减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30日电(记者娄辰)山东近海渔业资源种类由上个世纪70年代的400余种减少到目前的110余种,下降了72.5%,多数经济鱼类资

原标题:山东近海渔业资源"荒漠化"趋势严重种类锐减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30日电(记者娄辰)山东近海渔业资源种类由上个世纪70年代的400余种减少到目前的110余种,下降了72.5%,多数经济鱼类资源已难以形成“渔汛”。这是记者从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受过度捕捞、水域污染等环境影响等因素,山东近海水域“荒漠化”趋势严重,鱼类资源急剧下降,主要捕捞品种呈低质化、低龄化,一些珍贵生物资源绝迹或濒临绝迹。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是近海局部海域环境污染状况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多数入海排污口中超标排放,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氯、活性磷酸盐和石油类。陆地产生的大量污染物入海,造成局部海域环境不堪重负,水质富营养化程度高,生态系统结构失衡,赤潮、浒苔、溢油等海洋灾害增多。 

山东省是我国渔业大省,海岸线长3345公里,占全国的1/6,近海海域面积15.9万平方公里;2013年全省水产品总产量达863万吨,约占全国水产品总产量的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山东近海渔业资源 荒漠化 110余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