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1位女富豪分享758亿元财富 多数身居要职


来源:鲁网

本次富豪榜中排名第七位的女富豪刘学敏为泰开集团党委副书记,兼任总经理一职,负责泰开集团的日常经营事务。担任金猴集团董事兼副总经理的毕建萍为此次上榜的第十位女富豪,曾获得“威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原标题:山东11位女富豪分享758亿元财富 多数身居要职

鲁网10月29日讯自古以来,女性便是商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数量来看,若不将家族中的女性计算在内,今年上榜女富豪有11位,比去年增加5位,同时,11位女富豪合计财富值达到757.74亿元,在上榜富豪总财富值中占比5.7%。

新晋女首富挺神秘

此次富豪榜单中,山东昌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张苗苗以411.40亿元的财富新晋山东女首富。

查阅权威的最新资料显示,日照昌华海产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占据第192名,2013年度营业总收入高达207.81亿元。张苗苗为昌华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爱华之女,持日照昌华海产食品有限公司股份70%,为昌华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据昌华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张苗苗早在高中阶段就已赴国外留学,至今仍居于海外。

除了以上资料外,本报在各种途径均未能获得关于张苗苗的更多信息。周淑华早在2007年就以12亿元的身价登上胡润女富豪榜,在随后的几年也多次出现在胡润百富榜名单中。在去年本报发布的山东富豪榜中,周淑华便以13亿元的财富排名第75位。作为如今威高集团财务副总经理,周淑华从1989年便加入威高控股,历任威高控股财务部财务科长、财务部经理及财务副总经理等职。2000年加入威高集团。

与此同时,排在山东女富豪第三位的魏新民,1983年毕业于中国中央民族学院,大学文化,现为美国公民。1996年7月至今担任美国凯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开始在中国大陆投资,2003年9月任英属维尔京群岛安德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房地产和投资业务。2003年至今担任山东新时代、鲁南厚普和鲁南贝特公司董事,常年居住在国外。

半数女富豪身居要职

记者梳理发现,在上榜的11位女富豪中,至少有5位在相关企业中身居要职。除了“女富榜”前三名中的周淑华和魏新民外,刘学敏、毕建萍和黄立英在相关企业的领导名单中也赫然在列。

本次富豪榜中排名第七位的女富豪刘学敏为泰开集团党委副书记,兼任总经理一职,负责泰开集团的日常经营事务。

担任金猴集团董事兼副总经理的毕建萍为此次上榜的第十位女富豪,曾获得“威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排名女富豪榜单第十一位的为金沂蒙集团财务总监黄立英。黄立英曾担任金沂蒙集团副总裁、生态肥业副董事长、经营总监等职,持有金沂蒙集团股份比例达41.7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金沂蒙集团 泰开 财富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