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冀鲁交界亿元大桥变晾晒场:山东方面工程未开工


来源:京华时报

河北省故城县郑口镇通往山东省武城县鲁权屯镇的一座大桥建成3年后迟迟未通车。据介绍,3年来,故城县政府和县交通局多次与武城县政府及县公路局、县交通局沟通协调,督促加快山东界内引线建设。

原标题:大桥虽建成配套晚3年

河北省故城县郑口镇通往山东省武城县鲁权屯镇的一座大桥建成3年后迟迟未通车。近日,多家媒体对此报道称“亿元大桥变身玉米晾晒场”。记者经调查核实,大桥3年不通车缘于山东方面承担的配套引线工程迟迟未开工。

武城县与故城县以京杭大运河为界分隔东西。郑口镇为故城县城所在地,从郑口镇到武城县鲁权屯镇跨运河处,原有一座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桥。因老桥年久,河北、山东双方决定在老桥沿运河向南约4公里处建设一座高标准新桥——郑口运河大桥。2009年,大桥开工。

据了解,全长900多米的郑口运河大桥桥梁由河北省交通厅投资4400万元,与桥梁配套的故城界内6.6公里引线工程投资5200万元,资金由省厅补贴和地方自筹解决。这条引线与邢德线、郑昔线等多条河北省道相连,在2009年11月底建成通车。郑口运河大桥桥梁于2011年开工建设,当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故城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大桥东西两侧引线公路等级不同,导致山东方面的建设计划与河北不同步,造成大桥建成3年后不能通车。

据介绍,3年来,故城县政府和县交通局多次与武城县政府及县公路局、县交通局沟通协调,督促加快山东界内引线建设。

武城县有关部门负责人24日证实,郑口运河大桥东引线规划、测量等前期筹备已全部完成,处于待修阶段。工程未开工主要是受德上高速施工影响。

据武城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介绍,德上高速武城段去年10月开工修建,设计标准仅为县乡级的郑口运河大桥东引线如果在高速路建成前通车,必然会引来运输土方、石料等重型车辆大量集中通行,造成路面破损、路基塌陷等毁灭性伤害,陷入“先建再修、边建边修”的困局,造成财力的浪费。同时,德上高速与郑口运河大桥东引线相交,在高速路开工前,对大桥东引线的影响无法准确预测,因而引线工程不宜提前修建。

郑口大桥东引线项目已被列入武城县2015年公路建设计划,设计路面宽12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大桥 通车 郑口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