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被针扎女婴父亲:对嫌疑人不知情 不想怀疑亲人


来源:新京报

昨日,北京儿童医院基础外科医生对子宣父亲称,孩子目前病情平稳,周一再次安排术前检查,预计周二可做手术。山东省聊城市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女婴被针扎一案,已服毒自杀的女婴舅妈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子宣的父亲坐在医院花园里等待妻子。新京报记者 李相蓉 摄

原标题:被扎12针女婴下周二将手术

“被扎12针女婴舅妈服毒身亡”追踪

新京报讯(记者 李相蓉) 今日,是山东聊城高唐县被扎针女婴子宣(化名)来京诊疗的第五天。

昨日,北京儿童医院基础外科医生对子宣父亲称,孩子目前病情平稳,周一再次安排术前检查,预计周二可做手术。

山东省聊城市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女婴被针扎一案,已服毒自杀的女婴舅妈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前,子宣被当地医院发现体内有12根钢针状物体。10月22日,子宣被送至北京救治。

婴儿病情稳定可以手术

昨天,北京儿童医院基础外科科室的大门上,粘贴的“注意事项”显示,仅每周二、四、日下午14:30至16:00,家长可探视患儿。若想询问病情,下午2点后可致电。

子宣的父母一上午就从所住宾馆来到医院。他们确定当日不能见到孩子后,并未像之前一样守在病房外,而是来到医院的小花园。

“明天就可以看她了。”子宣的父亲范光生不断地重复着,他想自己还是在医院附近守着,“一有事儿能马上赶到”。

下午2点刚过,范光生立刻拨通了基础外科的电话。医生告诉他,子宣现在病情稳定,下周二可进行手术。

范光生多天来,第一次展开愁容——“下周二可以手术了,孩子的病有进展了。”范光生说,医院初步制定的诊疗方案是孩子腹部有5根针靠近脏器,建议先将最危险的3根取出。

家属对嫌疑人尚不知情

昨日,高唐县民警及县里相关负责人与孩子母亲刘玉香进行了一次谈话。

范光生介绍,上午十点,子宣的表舅刘玉飞打来电话,称公安局想再对案件做一个了解,但警方做笔录的设备没电了,所以请孩子母亲刘玉香与表舅前往民警所住宾馆。

其间,刘玉飞与范光生多次通话。

刘玉飞称,警方正单独与孩子母亲谈话,具体细节不清楚。

范光生一直留在医院等待孩子母亲与表舅。直至下午五点,刘玉香与警方的谈话仍未结束。

范光生表示,自己看不到新闻,对案件的嫌疑人不得知。

子宣父亲否认女儿被扎针与“重男轻女”风俗有关

昨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市官方微博称,子宣被扎针一案,其舅妈刘某某(已服毒自杀身亡)有重大作案嫌疑。

子宣的父亲范光生对此尚不知情。

范光生称,他在10月24日下午1点半左右(刘某某于当日下午2时许服毒自杀——编辑注)还给孩子姥爷打过电话,想问一下家里的情况,接电话的是孩子的舅妈,“她语气很正常,说孩子姥爷出门了,还把电话给了孩子姥姥”。

谈起家人,范光生非常轻松,他说,孩子被扎虽然愤怒,但不想怀疑亲人。他家和孩子舅舅家距离仅1公里,经常串门,关系比较和睦。“子宣的姐姐今年9岁,经常去舅舅家串门,舅妈老给她做些好吃的”。舅妈家小女儿才8个月大,有时不舒服上医院,舅妈的大女儿就会来自己家住,“我一人带三儿,还挺开心”。因为子宣的姥姥姥爷与舅妈同住,“他们只要一改善伙食,就会叫我们一起去吃,没事儿还喝点小酒儿”,他还经常去他们家吃饺子。

范光生谈到此面露笑意。

有网友猜测,子宣被扎针,是因为受当地“重男轻女”的迷信思想。

对此,范光生否认。

“孩子她妈做结扎,都是孩子奶奶陪着去的。”范光生称,家里条件一般,不打算再要孩子,也没有想过再要个男孩。在当地有个习俗:家里男孩的花费,一生都由父母来出,“有的还要给男孩盖楼、买车,压力多大啊”,养女儿虽然担心的事情多,但比较轻松,他对两个女儿都有很大的期望。

“舅妈老给子宣姐姐做好吃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范光生 知情 嫌疑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