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救护车医院门口百米被堵10分钟 女童耽误抢救死亡


来源:齐鲁网

女童乘坐的救护车从北园高架到经五纬六路,随后遭遇堵车 一进纬六路,车辆就被堵在了车流中,而越靠近省立医院堵车的现象也就越严重。(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 原标题:济南:百米路被堵10分钟 3岁女童耽误抢救死亡)

原标题:济南:救护车百米路被堵10分钟 3岁女童耽误抢救死亡

QQ截图20141021214233

女童乘坐的救护车从北园高架到经五纬六路,随后遭遇堵车

QQ截图20141021215022

女童乘坐的救护车从北园高架到经五纬六路,随后遭遇堵车

QQ截图20141021220815

记者亲自测试发现,从黄河大桥到省立医院半个小时的路程,一半的时间花在了堵车上

齐鲁网济南10月21日讯(山东台 杜晨晨 张文文)  昨天上午,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接到指令,从乐陵到济南来看病的3岁女童雯雯,刚到黄河大桥就出现了昏迷,瞳孔放大,时间就是生命。120拉上孩子之后赶紧送往省立医院,然而就在到医院的最后100米,救护车被堵在了路上。

危急3岁女童就医路上遇堵车 1/3车辆不避让

当时,正在救护车上的随车护士马良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当时情况危急,女童还有呼吸,但是体温39℃多。马良告诉记者,女童的家属告诉医生,孩子因为连续多天发烧,当地医院确认病情已经发展成心肌炎。

当时正是上班早高峰,北园高架虽然没有明显堵车,但是行驶速度并不快。当救护车行驶到经五纬六路路口,距离省立医院只有100多米时,遇到了大堵车。

马良回忆,当时看到公交车后面有空,但是随后公交车也走不动了。此时两边的道路是单向双车道,堵的满满的,救护车寸步难行。这时小雯雯的生命体征已经非常微弱,一度昏迷,救护车虽然拉着警报,但却只能跟着车流一点点往前挪动。

马良告诉记者,路上行驶的车辆有三分之一是主动避让救护车,有三分之一是想避让但是找不到方法,而还有三分之一的车辆根本不打算避让救护车。“120救护车的司机师傅技术都很好,只要车辆稍微让一点我们就能过去”,马良遗憾地告诉记者。

可惜错过抢救时间 女童含恨离人世

短短100米的距离,救护车却走了10分钟,更让人生气的是,到了医院门口,有些车辆不但不让救护车,反而跟救护车抢行。“我们已经把担架拉过来了,有一辆白色的越野还想抢过去,差点撞到我”,马良告诉记者。

等小雯雯被送到急救室时,已经停止了呼吸,虽然经过抢救,年仅3岁的雯雯还是离开了我们。这最后的10分钟,可能就是雯雯走的最艰难最痛苦的一段路。

马良告诉记者,大脑的抢救时间最好是四到七分钟,“这几分钟特重要,小孩儿的生命有这几分钟就有可能挽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救护车 女童 省立医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