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副省长谈融资难:发展普惠金融是金改重点


来源:人民日报

”夏耕说,去年10月山东省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的意见》,率先在省级层面推开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地下暗流的民间资本开始实现阳光化、规范化。通过设立合规机构,使民间资金借贷在阳光下进行,是利企利民利省的好事。

原标题:山东省副省长谈解决融资难问题:发展普惠金融,扶持“草根经济”

时间:10月15日

场合:山东“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新闻媒体专访

要创业,缺乏资金怎么办?这是许多创业者面临的现实问题。“目前,山东省在大力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催生了一大批市场经济主体。‘草根经济’能否基业常青,很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创业要有资金。”山东省副省长夏耕说,解决创业融资问题,那就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为传统金融服务缺失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农户和贫困人群提供金融服务,而这些群体就是创业者的主体。

“发展普惠金融,是山东省金融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夏耕说,去年以来,山东省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针对“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各种新型抵押、质押贷款业务创新、中小企业债券融资工具创新等得到不断应用和推广。同时大力发展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典当行等“草根”金融组织,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已发展到400家,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改革试点方案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正式启动。

“我们知道,民间借贷这个市场长期存在,只不过以前在地下游离于监管之外。”夏耕说,去年10月山东省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的意见》,率先在省级层面推开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地下暗流的民间资本开始实现阳光化、规范化。与之相伴随的是,山东省非法集资活动呈明显下降趋势。

通过设立合规机构,使民间资金借贷在阳光下进行,是利企利民利省的好事。夏耕说,这是防范区域金融风险的好办法,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增加民众财产性收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记者 潘俊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草根经济 草根 山东省副省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