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遍全国5A景区门票近2万 山东门票总额全国第二


来源:法制晚报

而如果你身在北京,想选择就近旅游,要逛遍京津冀三地的5A景区,门票也需千余元。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浙江、四川、福建、广东、广西、湖北各有1处免门票,湖南、江苏各有2处免门票 

原标题:玩遍全国5A景区门票近2万 江苏山东四川收费居前三

国庆出游季 全国175个5A景区 门票总额江苏、山东、四川居前三

玩遍全国5A景区 门票近2万

175个5A景区门票需19922元

相比去年国庆节全国景点爆满的情况,今年稍好一些,汲取了以往的经验,一些景区还意外爆冷,比如峨眉山景区游客人数同比大幅下滑近一半、九寨沟国庆黄金周首日仅八千游客。

目前,全国共有175个5A景区,记者统计发现,要逛完这些景点,仅门票就需花费近两万元。根据今年6月份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数据,一个在北京工作的上班族想要利用假期玩遍这些景区的话,需要工作近4个月才能挣够门票费用。

而如果你身在北京,想选择就近旅游,要逛遍京津冀三地的5A景区,门票也需千余元。

总价

门票近两万 为京上班族近4个月工资

十一出行,除交通、住宿外,景区门票价格也是公众格外关注的。近年来,一些景区的门票价格每逢假日就“涨一涨”,也给不少游客增加了旅游的成本。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彭福伟近日在谈到景区门票价格时也表示,近年来,部分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大幅上涨,特别是2012年门票3年不得涨价的规定取消之后,许多景区集中涨价。目前我国5A景区门票价格大多已超过百元,部分景区甚至超过300元,占我国居民月收入比例远远高于国外的景区。

全国5A景区门票价格到底是多少?想要逛遍全国所有5A景区需要花费多少钱?《法制晚报》记者统计了全国175个5A景区门票价格,发现门票总价有1.9万余元。

而根据今年6月份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2013年北京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69521元,月平均工资为5793元,比上年增长10.9%。也就是说,一个在北京工作的上班族想要利用假期玩遍全国所有5A景区的话,仅在门票上的花费就用掉了其年工资的近三成,需要工作近4个月才能挣够这些门票钱。

记者统计发现,全国175个5A景区门票平均价格113.84元,门票价格低于均价的有77个景区。在大部分景区,仅仅是门票一项就要超过百元。这些收费较高的景区多为动物园、游乐园等商业开发程度较高的景区,以及名山大川类景区。

门票价格超过300元的景区相对来说少一点,仅三个,分别是河北保定野三坡景区,门票价格为325元;重庆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三个景点门票价格共为315元;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包括欢乐世界和野生动物世界),门票总价为450元——这也是全国所有5A景区里面门票价格最高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景区门票价格 门票涨价 景区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