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首日山东高速发生车祸80起 比去年同期少一半


来源:齐鲁网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高架桥下拥堵的车辆。(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齐鲁网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满倩)国庆首日,截至下午18:30,济青北线高速公路发生车祸近80起。齐鲁网记者提醒广大出行市民,十一期间,G20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北线)济南至青岛路段、G3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为易发生拥堵路段。

原标题:国庆首日山东高速发生车祸80余起 相比去年同期少一半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高架桥下拥堵的车辆。(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交通状况。(齐鲁网记者 满倩 摄)

齐鲁网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满倩)  国庆首日,截至下午18:30,济青北线高速公路发生车祸近80起。

从1日0:00时起,山东全省高速免费通行。记者从@山东高速出行服务获悉,凌晨1:03起,G3京台高速K300+200(德州北立交附近)台北方向发生五小客车追尾事故;1:42分,G20青银高速K216+500(青州西站以西约7公里)青岛方向发生两大货车追尾事故;2:08,分,G20青银高速K299+200(章丘站附近)青岛方向又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压车……据了解,截至下午5点,10月1日山东高速所辖路段共发生84起交通事故,其中青银高速65起,京台高速17起,相比去年的165起,减少近一半。

短短2小时济青高速发生交通事故20起

据出行市民反映,在济青高速北线济南零点至章丘段之间,一路上,刮擦、追尾事故时有发生,导致高速路交通压力变大,并且出现短时压车现象。

“今年车流高峰到来的时间较前两年晚了些。”据山东高速股份济南分公司济南路政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5点多路面上的车流量就开始呈现上涨趋势,而今年6点左右车流量才开始上升。

根据有关统计,今天早上5:30-7:30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济青高速北线济南零点至章丘段这段45公里的路段上就发生了20余起事故,其中以多车追尾事故居多。截至10月1日下午5:50,G20青银高速和G3京台高速山东段共发生事故58起,涉及车辆200余辆,近7成事故是3-4辆车的追尾事故。

与往年形成的高速“停车场”不同,今年传说中“逢节必堵”的济青高速济南至潍坊段虽然出现了短时压车现象,但车辆会走走停停,并没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

高速遇事故应快处快赔 建议返程绕行国道309

“可能是因为快速处理规定出台的缘故所以才没出现长时间拥堵,”据市民反映,10月1日起山东高速正式实施《《山东省高速公路机动车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规定》,在高速遇事故,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车辆能自行移动的,适用快处快赔,可直接向保险公司理赔,若未快速撤离造成拥堵将罚二百元。

此外,今年路政与交警加强了联动,出现事故及时处理,将车辆拖行至应急车道,避免了其他车辆因为等待事故双方处理事故而耽误行程。

据山东高速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全省高速交通事故下降明显,去年G20青银高速和G3京台高速山东段这两个路段在上午7:30到10:30期间的事故量近百。

齐鲁网记者提醒广大出行市民,十一期间,G20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北线)济南至青岛路段、G3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为易发生拥堵路段。如发生长时间或大面积拥堵情况,可选择济青南线或其他高速公路行驶,或在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后绕行G309、G104国道,避过拥堵路段后再从就近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追尾事故 济青 发生交通事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