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陵:三狱友出狱后专挑富人绑架 索500万赎金


来源:齐鲁网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绑架人质勒索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乐陵警方已将三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秦皇岛海港分局调查处理。(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原标题:乐陵:河北女子遭遇绑架 两地警方联合解救)

AMR})_SP6UOXXONX[DP(N[5

河北女子遭遇绑架

原标题:乐陵:三狱友出狱后专挑富人绑架 索要500万赎金

齐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金洁 张伟) 有一种病叫做“红眼病”,这是一种眼部疾病的名称,也是一种心态的概括,某些人仇富,而又自己不肯受累挣钱,更有甚者还会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日前,乐陵警方抓捕三名犯罪嫌疑人。今年9月13日当天,乐陵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上级通知,有三名犯罪嫌疑人,绑架了河北秦皇岛一名女子,并逃逸藏匿到了乐陵市黄夹镇尚家村。乐陵警方与河北警方会合后,共同设法解救被绑架人质。

据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云生介绍,当时的受害人叫何亚娟,是被绑架的妇女,何亚娟于9月10号在秦皇岛市区内驾驶着一辆黑色路虎,当她去商店里买东西时,被三个嫌疑人盯上了,随后三名嫌疑人强行把何亚娟绑到一辆红色的哈弗轿车上,三个嫌疑人将何亚娟一直绑到乐陵市,在路上,嫌疑人向何亚娟的家人索要赎金500万。

为稳住犯罪嫌疑人的情绪,何亚娟的家人先后给绑匪打款60余万元,而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分局刑警大队则利用双方的联络,跟踪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所在位置,一路追查来到了乐陵。

张云生说,当时嫌疑人所在的位置是尚家村村西边,有一条南北走向的河流,当时三名嫌疑人押着何亚娟,在河东堤上在树林下休息,鉴于抓捕地形比较难,海港分局刑警队的民警考虑到如果贸然的前进,会引起三名嫌疑人的警觉和发现,他们很有可能将被绑架的何亚娟撕票,所以为了慎重起见,民警在和海港分局刑警大队的商讨下,制定了一套抓捕方案。

为避免暴露行踪,办案民警隐藏在一辆大面包车内,车玻璃贴上黑膜,逐渐向嫌疑人所在的位置靠拢。就在行进了200多米后,办案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汽车。办案民警首先制服看守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另外两名嫌疑人分别沿河堤向南北两个方向逃窜,不过在办案民警的追捕下,这两名绑匪也很快被控制。

为了防止三名嫌疑人在情急之下将受害人撕票,办案民警还事先安排了120救护车在现场附近等候,幸而受害人未受到任何伤害。

经过对三名嫌疑人押解回局进行审讯,三名嫌疑人是从同一个监狱里服刑,是狱友,他们释放之后,没有经济来源,所以萌生了这么一个念头,想在大街上随机找一个比较富有的人,看到有钱的人就将他绑架,然后索要赎金。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绑架人质勒索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乐陵警方已将三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秦皇岛海港分局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犯罪嫌疑人 绑架人质 黄夹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