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5A景区票价高于全国水平 均价130元


来源:山东商报

明天就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十一黄金周,近段时间公众对景区门票持续关注,为此,记者对省内5A级旅游景区(以下简称5A景区)的价格进行了简单的梳理。11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82  天下第一泉景区75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130

原标题:山东省5A景区票价高于全国水平 均价130元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孙姮) 今天就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十一黄金周,近段时间公众对景区门票持续关注,为此,记者对省内5A级旅游景区(以下简称5A景区)的价格进行了简单的梳理。目前,我省共有5A景区9家,平均价格为130元,略高于全国5A景区的平均值。

昨日,人民网记者整理了全国175个5A级旅游景区的门票价格,数据显示,全国5A景区门票均价已达108元,其中免费景区为15家,百元以上景区超半数。我省共有5A景区9家,除了天下第一泉景区以外,其他景区的门票价格均在百元以上。9家景区的平均价格为130元,略高于全国5A景区的平均值。

省内5A景区中门票最贵的景区为枣庄台儿庄古城,每人次160元。最便宜的景区则是天下第一泉景区,通票价格仅为75元。但是我省这些5A景区门票价格已维持多年。大明湖、千佛山等部分景区进而推出国庆节当日免门票,获得不少叫好声。

9月份以来,国内又掀起一波5A景区“涨价潮”,赶在节前涨价,这在“门票经济”广受诟病的背景下,遭到社会各界一致批评。而在我省,所有5A景区没有出现票价上涨。9月26日,济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天下第一泉景区中大明湖景区免门票;此外,曲阜“三孔”景区继续施行“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这些惠及游客的举措受到欢迎。

山东5A景区价格

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 

16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33

泰山景区

157元 在全国排名:35

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

15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37

蓬莱阁旅游区(三仙山-八仙过海)

14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51

威海市刘公岛景区

138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54

沂蒙山景区

12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67

龙口市南山旅游景区

12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67

崂山景区

11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82

天下第一泉景区75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13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景区门票价格 三仙山 蓬莱阁旅游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