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座海岛跨海大桥今日建成通车(图)


来源:水母网

山东首座海岛跨海大桥今日建成通车(图) 水母网9月30(YMG记者 慕溯 通讯员 其鹏 其波 宜亭 李琨 摄影报道) 今天上午11时,山东省第一座海岛跨海大桥———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主桥正式建成

山东首座海岛跨海大桥今日建成通车(图)

水母网9月30(YMG记者 慕溯 通讯员 其鹏 其波 宜亭 李琨 摄影报道) 今天上午11时,山东省第一座海岛跨海大桥———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主桥正式建成通车。南、北长山岛上居民从此结束由大坝通行的历史,仅需2分钟就可通过全长1510米的联岛大桥。

  在参建各方的“奋战”下,各个建设节点按期完成,26个桥墩、26个承台顺利凝固成型;两条“手臂”不断向中间延伸,距离不断缩短,8月1日凌晨,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主桥实现合龙;“十一”黄金周到来之际,提前实现通车。   

长岛南北长山大桥是山东省“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于2012年2月28日开工建设。它南端起于长岛县南长山镇连城村望夫礁景区附近,向北跨越海域,终点位于北长山乡南端。大桥全长1510米,设计时速60公里,是连接烟台长岛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的重要通道。   

过去,南长山和北长山两个乡镇约3万人往来,仅靠一条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大坝,不仅颠簸,每当大风浪时,海水还将淹没大坝,致使两岸交通中断。建设跨海大桥是当地群众的迫切期盼。然而,由于每年施工期只有7个月,施工环境恶劣,施工人员只能和风浪拼命地抢时间。   

“这座大桥施工难度之大,列全市公路所有桥梁首位。”市公路局副总工程师、南北长山联岛大桥项目办副主任盖玉伟说,这座桥并不算太长,海水最深处也只有14米,之所以需要很长的施工周期,除了天气状况,地质环境也极为复杂,一年当中有效施工时间短,需要“攻坚克难”的地方非常多。   

今天,大桥建成通车,长岛居民从此再也不用靠大坝通行两座岛了。南北长山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大幅提升南、北长山主岛上公路的通行能力,促进当地旅游、生态和“一体化”发展,为长岛打造国际休闲度假岛建设提供良好交通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大桥 山东首座海岛跨 建成通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