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铭记——英烈迹忆齐鲁行:听赵学芬讲述赵登禹将军


来源:凤凰网山东

编者按:2014年,正值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在9月30日首个烈士纪念日前夕,山东省民政厅和凤凰网(山东)一行来到北京,采访了著名抗战殉国将领赵登禹长女赵学芬老人、走访宛平城、祭奠将

赵登禹墓于1980年重建于卢沟桥城东关文子山

将军墓前肃然起敬 为赵登禹烈士深鞠一躬

赵登禹墓于1980年重建于卢沟桥城东关文子山,从地铁14号线大瓦窑站向西步行约三四百米,就是赵登禹将军墓。将军墓旁边,我们看到一个貌似已被废弃良久的小屋,有个乞讨者在此暂时借宿。

将军墓前,依稀看到祭奠过的花束几近枯萎。一位“大刀向鬼子们砍去”的英勇杀敌的大将军安葬于此,一行人肃然起敬,在将军墓前深鞠一躬。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尤其是年轻一代,对那个战争年代知之甚少,但是对于壮烈牺牲、对于誓死报国,却心生敬畏。

今年,中国确定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人们期待,这些纪念日能令更多人重温中华民族饱含血泪的过往,珍视和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赵学芬 英烈迹忆齐鲁 铭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