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尚无调整限贷消息 业内人:市场大形势难改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3日,青岛正式发文松绑限贷,明确规定:出售唯一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首套房贷认定。记者24日从济南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济南尚没有调整限贷的相关消息。原标题:济南目前尚无调整限贷消息

原标题:济南目前尚无调整限贷消息

23日,青岛正式发文松绑限贷,明确规定:出售唯一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首套房贷认定。济南是否也会出台放松限贷政策引发了广泛关注。记者24日从济南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济南尚没有调整限贷的相关消息。

限购、限贷作为此前楼市调控的重要政策,政策调整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今年7月份,济南在省内率先放开限购政策,此后青岛也先后两次出台政策全面放开了限购。取消限购济南走在了青岛的前面,但是限贷政策调整青岛却先于济南一步,济南有没有调整限贷政策的意向,这是这两日来济南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青岛市23日出台的政策是由房管、国土、公积金等七部门联合发布。24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听到济南要调整限贷的消息,“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同于商贷,对于购房套数的认定一直是‘认房不认贷’”。随后的采访中,济南市房管、建委、国土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均给出了相似的答复,“目前我们没有任何要调整限贷的消息,也没听说进行了此类的调研”。

而对青岛限贷政策的影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青岛放开限购后我认为作用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可能会在一定时期内刺激需求,但也难以改变市场大的形势。”山东中原地产投资顾问总监薄夫利说,根据相关银行的测算,近两年首次贷款买房的占到贷款量的六七成,但究竟有多少人会卖了手头的房子再去买房也不好说。一方面卖了房子再买房会有时间差,另一方面,很多购房者改善需求都是保留现有房子再购买一套,因此限贷松绑后,就能促进多大需求,现在还不好说。

有业内人士判断,目前,房地产的形势是前期需求释放较大、全国形势影响等多种情况综合作用的结果,对于未来走势,限贷如果放开,10月份市场成交会上涨,但整个市场当前的行情不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济南 调整限 消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