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能海外青训启航 足校33名球员“留学”巴西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4日,山东鲁能足校首批33名球员从足校启程前往巴西,开启他们的“留学”之路。赵民还寄语这些球员八个字:感恩、自律、吃苦、快乐,希望33名球员在巴西留得下、学得好,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力量。

原标题:鲁能足校33名球员"留学"巴西 海外青训启航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 吴书光)24日,山东鲁能足校首批33名球员从足校启程前往巴西,开启他们的“留学”之路。这是鲁能体育海外青训战略正式启航的标志,这些球员是第一批受益者。

33名队员来自U15和U17两个年龄段,其中6人将赶赴圣保罗科蒂亚青训基地培训。另外27名队员将入驻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进行培训,将与巴西同年龄段球员共同组队,开展常态化的培训和生活。期间,青训专家将对他们进行全方位评估,部分优秀球员将加入巴西圣保罗等俱乐部梯队进行技术提升。

据介绍,鲁能对留洋巴西的球员采取能者上、庸者下的动态管理机制。鲁能33名队员将在巴西接受三个月的训练,期间将根据表现确定继续留在巴西深造的队员名单,表现不合格或者违规者将返回国内,同时足校再选拔优秀球员补充进留洋队伍。

鲁能足校常务副校长赵民表示,“走出去”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向。同时鲁能巴西青训并不局限于鲁能足校球员,国内同年龄段的佼佼者,有合适的机会同样可以由鲁能输送到巴西训练提升。

记者了解到,2013年以来,鲁能足球海外战略稳步推进,制定了《鲁能体育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出“潍坊足校-巴西基地-葡萄牙”的人才培养和海外发展路径。与巴西圣保罗俱乐部合作提升青训,圣保罗青训团队入主足校。今年4月,鲁能俱乐部收购了原“巴西体育中心”作为鲁能青训海外基地。7月15日,鲁能巴西体育中心正式揭牌,成为中国足球海外第一块青训基地。

鲁能巴西体育中心有一家致力于青训的俱乐部,分U17、U15和U14三个年龄段,共约80人。鲁能收购基地后,这三个梯队仍然在基地继续训练。

据赵民介绍,鲁能已经准备收购这家俱乐部,谈判正在进行中。之所以要收购俱乐部,是因为希望鲁能留洋球员能够通过这家俱乐部参加巴西不同级别梯队联赛,只有参加巴西当地联赛,中国球员才有望取得更大进步。

赵民还寄语这些球员八个字:感恩、自律、吃苦、快乐,希望33名球员在巴西留得下、学得好,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力量。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孙立臣希望这些留洋队员“过三关”:态度关,摆正心态,主动交流学习;语言关,提升葡语水平,为未来打好基础;积极克服文化差异关,早日融入巴西。

据了解,今年年初,鲁能体育提出“超越”口号,意在超越自己,建设百年俱乐部,而海外青训是超越路上的关键一步。

众所周知,所谓足球强国,不仅在于队伍强,更在于拥有强大的青训体系及后备人才储备。如今,以注重青训闻名的鲁能已经点燃了海外青训的星星之火,但能否引发中国足球振兴的燎原之势,尚需要主管部门、俱乐部、家长等全社会各方面协同推进。(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鲁能 巴西 青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