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一网民为炒作期货造谣“山西煤矿瓦斯爆炸”被拘


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 辛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山东一网民因散布山西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井下730名作业人员被困的虚假信息,日前已被我省警方依法刑拘。鉴于该帖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山西警方立案侦查,并在山东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原标题:山东一网民为炒作期货造谣“山西煤矿瓦斯爆炸”

本报9月24日讯(记者 辛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山东一网民因散布山西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井下730名作业人员被困的虚假信息,日前已被我省警方依法刑拘。

9月19日,网民“期货日报外宣”发帖称:位于山西省汾阳市杨家庄镇的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井下730名作业人员被困。此帖经网络发布后,便立即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但是经过山西警方和有关部门认真核查后却发现,近期汾西矿业未发生任何事故。

鉴于该帖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山西警方立案侦查,并在山东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高子航,男,27岁,山东省临沂市人。据其交代,此次散布谣言,主要是因为其中“有利可图”。原来,今年9月18日,高子航购买了山西焦煤集团的期货。为达到炒作期货的目的,高子航随后在网上发帖编造了“山西焦煤集团发生特大矿难”的谣言,企图制造社会混乱,以达到通过炒作使得期货涨价,从中谋利。

日前,因涉嫌寻衅滋事罪,高子航已被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山西 期货 瓦斯爆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