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浙商皮革城野蛮施工 小区一到周末就停水


来源:鲁网

近日,济南市民郇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反映,因“浙商皮革城”施工,挖断送水管道,造成小区频繁停水,而且每次都恰逢周末,给居民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施工中的浙商皮革城

原标题:小区一到周末就停水 原来是“浙商皮革城”施工惹的祸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罗燕)近日,济南市民郇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反映,因“浙商皮革城”施工,挖断送水管道,造成小区频繁停水,而且每次都恰逢周末,给居民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市民呼吁,应建立问责机制,对野蛮施工者进行重罚。

一周4次停水还都赶在休息日

郇先生告诉记者,他住济南无影山北路袁庄啤酒厂宿舍。从八月底最后一个周末至今,小区每逢周六周日必定会停水,“每次停水居民们都会拨打小白热线,之后一两天会恢复供水。”

9月21日晚,小区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又停水了,郇先生只好再次拨打小白热线,督促工作人员检修。不过,郇先生这次决定问个明白,“我问他为什么频繁停水,工作人员告诉我,是因为小区南边的工地施工造成管道频繁破裂,对此,水务公司也很头疼。”

据了解,郇先生所在小区南边确有一片工地,为“浙商皮革城”一期工程。据郇先生介绍,这处工地经常在夜间进行施工,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野蛮施工为何不了了之?

对于停水,郇先生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帐:停水一天,家中无法做饭,只好外出就餐,那么一家人就要增加至少一百元的生活成本。另外由于附近没有送水站,洗脸、喝水都要使用瓶装水,又平白多花销了十几元,“一个小区几百户人,每次停水就要浪费好几万。”此外,频繁维修管道也造成了许多社会资源的浪费。

就在不久之前,济南二环西路工地供水管道曾因野蛮施工破裂,造成失去西南大片区域停水。据水务公司解释,施工方因野蛮施工挖断供水管道,水务部门只能要求对方承担损失流量和维修的费用,没有更多的执法权。而这些费用基本无法对施工方构成制约。济南一再发生此类事故,是否可以建立严格的管理机制和问责机制?更多市民呼吁,一旦发生野蛮施工,应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课以重罚,让野蛮施工者不敢再忽视关系百姓民生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小区 皮革城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