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档案馆:鲁南铁道队曾护送刘少奇过微山湖


来源:齐鲁网

被围困在鲁南津浦铁路沿线的日军,按照铁道大队的命令,走出铁甲列车,正在向投降地点集中 6.被围困在鲁南津浦铁路沿线的日军,按照铁道大队的命令,走出铁甲列车,正在向投降地点集中(照片)

原标题:山东省档案馆:鲁南铁道队曾护送刘少奇陈毅过微山湖

1942年,时任八路军一一五师政治部主任的萧华为铁道大队赋诗一首

被颠覆的日军列车

齐鲁网济南9月24日讯(记者张雯婷)在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之际,山东省档案馆将集中公布山东抗日战争中具有代表性的10个战役战斗档案,重现当年那段可歌可泣、英勇悲壮的抗战历史。今天,山东省档案馆公布了铁道游击战相关资料。

铁道游击队斗争形势图

鲁南铁道队原政委杜季伟1946年2月所作《鲁南铁道队介绍》

鲁南铁道队原政委杜季伟1946年2月所作《鲁南铁道队介绍》

资料包含:铁道游击队斗争形势图、鲁南铁道队原政委杜季伟1946年2月所作《鲁南铁道队介绍》、1942年时任八路军一一五师政治部主任萧华为铁道大队所赋诗、部分铁道游击队员合影、游击队员准备截击日军列车照片、被围困在鲁南津浦铁路沿线的日军投降照等。

被围困在鲁南津浦铁路沿线的日军,按照铁道大队的命令,走出铁甲列车,正在向投降地点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铁道 山东省档案馆 微山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