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不顾生态盲目决策干部终身追责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不顾生态盲目决策干部终身追责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2014年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重点任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共分为七大项二十条,每

原标题:山东:不顾生态盲目决策干部终身追责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2014年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重点任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共分为七大项二十条,每一条都确定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并明确了牵头单位。

《方案》第六条提出,试行扩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的责任保险,形成风险分担的社会救济机制和专业组织评估、监控风险的市场监督机制。目标任务是推动海洋渔业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险种在山东省的实施,为山东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发展推广打开局面。工作措施包括,尽早发布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实施方案范本,促进重金属、石油化工等环境高风险行业实现签单、承保。

《方案》第十一条提出,建立科学监管的规则和方法,完善以随机抽查为重点的日常监督检查制度,优化细化执法工作流程,确保程序正义。工作措施包括,建立健全环境监管制度,研究制定全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工作程序,修改完善《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争取出台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办法。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完善环保公安联勤联动执法工作机制,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方案》第十四条提出,不顾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领导干部,要终身追究责任。工作措施包括加强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培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认真做好重大生态环境污染破坏事件事故的调查处理,查明事实和原因,分清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记者周雁凌季英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生态 盲目决策 干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