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部公布8月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济南倒数第一


来源:齐鲁网

今天,环保部2014年8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与上月相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73.1%上升到80.4%,升高7.3个百分点;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

原标题:环保部公布8月份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济南倒数第一

齐鲁网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张帅)今天,环保部2014年8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个城市中,济南位列倒数第一,成较差榜首位。

据了解,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8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济南、邯郸、保定、邢台、唐山、衡水、石家庄、廊坊、北京、沈阳和郑州(两市综合指数相同,排名相同);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珠海、中山、江门、舟山、拉萨、深圳、贵阳、台州和惠州。

8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6.7%~10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80.4%,轻度污染天数比例15.9%,中度污染为3.4%,重度污染为0.3%,未出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O3,其次为PM2.5。

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78.7%上升到80.4%,升高1.7个百分点。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与上月相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73.1%上升到80.4%,升高7.3个百分点;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环保部 达标天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