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31省份组织部部长山东籍最多 占1/4(表)


来源:山东商报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出任现职前,曾先后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曾在山东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工作,1995年4月至1998年9月间,他还曾挂职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原标题:省级组织部长,山东籍最多

31省份组织部长全部就任 山东籍占1/4

日前,贺家铁出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填补了因楼阳生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而产生的职务空缺。至此,全国31省份组织部部长全部就任。本报记者统计发现,31位组织部长中山东籍最多,共有8人,占总数的25.8%。 记者 陈学超

半数曾在山东任职

31位组织部长中山东籍最多,共有8人。其中,半数官员曾有在山东任职经历。

辛桂梓1975年8月参加工作后,先后在山东莱阳县委党校、县委宣传部,烟台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工作达17年之久,后调任中组部。他于2008年4月由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局长调任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2011年8月,辛桂梓出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日前刚刚由山东省副省长履新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邓向阳同样拥有在山东工作的丰富经历。在山东工作期间,邓向阳先后在山东省总工会、省委组织部、省干部培训中心等部门工作,并曾先后担任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滨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滨州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兼市委党校校长;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07年出任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之前,李玉妹担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职。在山东工作期间,李玉妹先后在临沂、莱芜等地工作,2006年由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任山东省副省长。

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在山东有31年工作经历。出任现职前,孙永春曾任烟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烟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均有组织人事经验

出任现职务前,上述8人均有组织人事经验。辛桂梓属省级组织部长同岗转任。2008年4月,他出任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同年12月任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1年8月调辽宁任现职。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出任现职前,曾先后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曾在山东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工作,1995年4月至1998年9月间,他还曾挂职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则有过在中组部工作的经历。出任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之前,李玉妹担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职。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曾担任过共青团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则有过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任职经历。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和平组织人事工作经历相对较少。2002年11月,胡和平出任清华大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后于2003年9月转任该校教务处处长。

八名山东籍组织部长

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 山东莱阳人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和平 山东临沂人

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 山东荣成人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 山东禹城人

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 山东文登人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 山东沂南人

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 山东寿光人

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 山东龙口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组织部部长 1975年 就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