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未来两天仍有明显降雨 19号转晴气温回升


来源:齐鲁网

(山东台 刘欢)从13号夜间开始的大范围降雨缓解了山东的旱情,但山东全省水利工程蓄水形势依然严峻。”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原标题: 山东:降雨缓解旱情 水利工程蓄水形势)

济南菏泽淄博等多地迎来连绵秋雨。

济南菏泽淄博等多地迎来连绵秋雨。

原标题:山东:降雨缓解旱情 水利工程蓄水形势

齐鲁网9月15日讯(山东台刘欢)从13号夜间开始的大范围降雨缓解了山东的旱情,但山东全省水利工程蓄水形势依然严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持续的降雨让济南笼罩在一层薄雾中。菏泽、淄博等地也降下了小到中雨。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全省平均降雨量为9.2毫米,最大点雨量为莘县59.5毫米。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全省还将出现明显的降雨,其中鲁西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成芳说,“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最近这几天我省的气温比较低,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0度左右,这种阴雨天气从18号以后将结束,从19号一直到22号我省会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会有所回升,重新回到秋高气爽的天气”.

持续的降水缓解了鲁中、鲁南部分地区的旱情,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但给秋收带来不利影响。

山东省气候中心助理工程师陈辰说,“目前我省的棉花是处在裂铃吐絮期,花生是处在收获期,持续的阴雨天气会导致光照比较少,这样对花生的收获和棉花的采摘有一定不利影响”.

据统计,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38%.截止目前,全省水利工程蓄水56.52亿立方米,比历年偏少25.26亿立方米,全省还有173400人面临吃水困难。

截止到今天下午1点,趵突泉地下水位仅为28.32米,为2004年以来最低。

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副队长王少东说,“随着今年汛期即将结束,加之秋冬的到来,跟据以往的管理,我市地下水位会呈现一种小幅度下降的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广播 全省 旱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