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济南楼市成交下滑 观望情绪相对浓厚是主因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为济南取消限购政策后的首个小长假,中秋三天假期期间,济南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三天成交200余套,相当于此前一天的成交量。原标题:济南楼市中秋成交下滑 观望情绪仍相对浓厚是主因

原标题:济南楼市中秋成交下滑 观望情绪仍相对浓厚是主因

作为济南取消限购政策后的首个小长假,中秋三天假期期间,济南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三天成交200余套,相当于此前一天的成交量。

记者了解到,虽然中秋节日期间开发商通过各种活动大打“感情牌”吸引客户,但许多楼盘售楼处假期期间来访人员却相对较少,也有的楼盘虽然来的人还不少,但多是以来查看为主,真正出手成交的不多,观望情绪仍相对浓厚。

而市场的成交数据也说明了中秋假日期间成交相比平日下滑明显,中秋节前两天,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94套和86套,不足平日日成交量的一半。而在中秋节当天,截止到下午4点,成交量仅为40多套。三天时间总共成交220多套,相当于8月份一天的成交量。

对于中秋假期期间,济南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的下滑,业内人士认为也属于正常现象,“中秋假期一向不是成交的高峰期,与这个假期的特点有关,许多市民忙着过中秋节,‘无暇’购房。”省城资深房产人士梁伟分析说,而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虽然进入了“金九”但人们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从开发商的表现看,虽然暖场不断,但中秋假期期间却少有开发商开盘推房源。

虽然相比平日有所下滑,但对比往年中秋假期商品房成交量可以看出,今年中秋楼市相比往年成交量属于较高的年份,此前几年中秋楼市,三天假期成交百套左右的情况不少,今年相对较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开发商今年优惠幅度较大,同时市场房源供应充足有直接关系。

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中秋假期前后,济南楼市价格优惠幅度明显,北部华山片区由中海开发项目在中秋假期期间也进行了推广,销售人员介绍许多房源价格都在5000多元。不仅在北部,在济南东部和西部近郊区域,5000多元的房源也不断出现,这种状况较为少见。其中,位于东部奥体中路附近一楼盘,房源起价5800元,西部近郊一楼盘上月底开盘部分房源成交均价不足6000元,南部一楼盘此前开盘房源均价6500元/平方米,起价房源也在5000多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济南楼市出现了五六千元房源“围城”的现象,一些市区周边大盘为尽快走量,打出了较低价格,长期发展,会对中心城区房源价格也产生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成交 济南 观望情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