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大学四位官员接连落马 均曾在基建部门任要职


来源:鲁网

曾在2012年被授予首批“省廉政文化示范点”的临沂大学,近期颇不平静。8月22日,临沂市检察院公布,该校建筑学院原党委书记朱运才和费县分校党委书记李琳均因为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资料图

原标题:临沂大学半年内多位官员落马 均曾在工程基建领域担任要职

鲁网9月8日讯 曾在2012年被授予首批“省廉政文化示范点”的临沂大学,近期颇不平静。9月2日,山东省检察院公布,曾担任临沂大学前身——临沂师范学院“一把手”多年的徐同文被查处。而在此前10余天内,该校副校长李富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朱运才、费县分校党委书记李琳,均被检察机关通告立案查处。本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四人均在临沂大学工程基建领域担任过要职,而该校过去10年间的基建投资达到30多亿元。 

四位学校领导接连落马

走进没有院墙的临沂大学本部,从南端至北端,记者步行花费了约半小时。临沂大学大事记显示,这所占地6000余亩、被称国内最大的单体校区,自2004年开工以来的计划投资额度达到32亿元。

9月2日凌晨,山东省检察院官微发预告称,“上午10点整将有重要案件信息发布”。10点整,曾长期担任临沂大学前身临沂师范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的徐同文被立案侦查消息公布。此前的4月22日,省纪委对外发布消息称,徐同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7月2日,省纪委宣布,徐同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记者发现,在有关部门公布的简短消息中,称其“在担任临沂师范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贪污公款;接受他人礼品(礼金);与他人通奸。此外,通报显示,徐同文还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

临沂师范学院是在2010年11月份更名为临沂大学,彼时大规模的校区基建已基本完成,徐同文在同年11月份被调离。而在宣布徐同文被立案侦查的前两天,8月30日,省纪委宣布,曾与徐同文一起共事的临沂大学原副校长李富山因涉嫌违纪违法被组织调查。据了解,早在2012年5月份,省政府就免去李富山的职务。资料显示,李富山在职时分工主管基本建设工作,分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基建处。

8月22日,临沂市检察院公布,该校建筑学院原党委书记朱运才和费县分校党委书记李琳均因为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反腐进行时

[图解]图解山东反腐档案——高校篇

相关专题: 山东反腐正当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临沂大学 要职 官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