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葩!山东俩驴友划橡皮筏横渡渤海海峡遇险被救


来源:水母网

记者昨天从山东烟台海事局获悉,俩驴友分乘两艘橡皮筏横渡渤海海峡,结果途中遭遇风浪遇险失联,最终1人被过往渔船救起,另1人自行游泳上岸脱险。9月4日中午,1名获救驴友报警,其伙伴划橡皮筏横渡渤海海峡时,在长山列岛的猴矶岛附近海域失联,情况不容乐观,请求紧急搜救。

山东俩驴友划橡皮筏横渡渤海海峡遇险多部门救援

图:驴友分乘两艘橡皮筏横渡渤海海峡

原标题:山东俩驴友划橡皮筏横渡渤海海峡遇险 多部门救援

记者昨天从山东烟台海事局获悉,俩驴友分乘两艘橡皮筏横渡渤海海峡,结果途中遭遇风浪遇险失联,最终1人被过往渔船救起,另1人自行游泳上岸脱险。

9月4日中午,1名获救驴友报警,其伙伴划橡皮筏横渡渤海海峡时,在长山列岛的猴矶岛附近海域失联,情况不容乐观,请求紧急搜救。

获知险情后,烟台海事局、长岛县海上搜救中心双双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协调长岛县海洋渔业部门通知周边渔船,对事发水域进行扩展搜寻;协调周边的砣矶镇政府派出搜救船赶赴现场救援;同时协调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直升机前往搜寻。经过紧张搜救,于9月4日傍晚5点30分,在砣矶岛附近水域发现了即将游泳上岸的遇险者,至此,跨海漂流驴友平安脱险。

据悉,这两名驴友四五天前携带压缩饼干和淡水,分划两艘橡皮筏从大连出发,航经长山列岛的北隍城岛、南隍城岛、小钦岛、大钦岛、砣矶岛一路南下,计划横渡渤海海峡。

9月3日到达猴矶岛时因海上风浪较大,无法继续前行,两人在该岛休整一天。

9月4日早晨6点多钟,发现海面风浪减弱后,两人又从猴矶岛出发,打算前往长岛。可划至海上,风浪依旧很大,其中一人的橡皮筏破损无法继续航行,遇到过路渔船被救起,连同橡皮筏一起拖到北长山岛,另一人则继续向长岛方向划行。

被渔船救起的驴友上岸后与随行伙伴联系时,发现对方电话失联,至4日中午仍然没有消息遂立即报警求救。

海事部门提醒,海上自行游玩有风险,事先一定要注意收看天气、海浪、潮汐预报,防止被风浪袭击或被海浪围困。一旦遇有险情要第一时间拨打海上遇险报警专用电话“12395”,谐音与“一二三救我”相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橡皮筏 驴友 渤海海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