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铁首开货物快运列车 货物24小时内即可运到(图)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这东西两条环线货物快运列车的首次开行,标志着济南铁路局从此正式跨入铁路快速物流新时代。接下来,济铁还将按照市场需求和集货能力,逐步增加快运列车开行数量。据了解,该货物快运列车按照“五固定”(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运行区段、固定机车牵引、固定站台作业)的方式,以济西站为中心站,开行管内东环、西环货物快运列车各1列;自9月6日开始,开行管内东环、西环货物快运列车各2列。

济铁首开货物快运列车货物24小时内即可运到

济铁货物快运列车开行示意图

原标题:济铁首开货物快运列车 货物24小时内即可运到

济铁首开货物快运列车!3日2时21分、4时38分,80641/2次、80612/1次货物列车相继在济西站开出,分别向东、西方向驶去。这东西两条环线货物快运列车的首次开行,标志着济南铁路局从此正式跨入铁路快速物流新时代。接下来,济铁还将按照市场需求和集货能力,逐步增加快运列车开行数量。

据了解,该货物快运列车按照“五固定”(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运行区段、固定机车牵引、固定站台作业)的方式,以济西站为中心站,开行管内东环、西环货物快运列车各1列;自9月6日开始,开行管内东环、西环货物快运列车各2列。济西站为两条环线的出发、终到站。列车24小时之内往返一趟,东环线沿胶济、蓝烟、胶新、兖石、京沪线环形运行,途经淄博、潍坊、青岛、烟台、临沂、泰安等市;西环线沿邯济、京九、菏兖、京沪、新泰、张东、胶济线环形运行,途经聊城、菏泽、济宁、枣庄、东营等市,涵盖了山东全境。

环线货物快运列车的开行,也为零散货物运输提供了“站到门”、“门到门”等多种综合物流服务,一改过去铁路货运只办理大宗和整车运输业务,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搭车”运输比较困难的状况。同时,实现了从坐等送货的“铁老大”到上门取送货的“店小二”的华丽蜕变。据悉,货物快运列车有货即安排停车,当日收货,次日发货,24小时内即可运到,有的货物还当天收货,当天运到,实现齐鲁快运一日达。

据了解,3日开行的两趟货物快运环线列车,共承运了62.21吨、3172件货物,其中不仅有锅炉配件、化工净水剂等工业产品,也有啤酒、矿泉水、电动车、快运包裹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日用品。据悉,此番济南铁路局将按照“实货制”运输,全面放开办理限制,对所有不同体积、不同重量的货物,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一律敞开受理,最大限度地办理零散货物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快运列车 济铁 环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