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乳山小伙喝5杯扎啤后腰疼难忍 竟诱发急性尿结石


来源:大河网

9月1日晚上,家住山东省乳山市前源小区24岁的小张参加朋友聚会时,为尽兴接连喝了5杯冰扎啤,当天深夜感到腰部阵阵疼,呼吸都感到吃力。原来,9月1日晚上,几个高中同学凑在外面吃烧烤,大家相互劝酒,小张当仁不让连喝了5杯冰扎啤。

原标题:山东小伙连喝5杯扎啤后腰疼难忍 竟诱发急性尿结石

9月1日晚上,家住山东省乳山市前源小区24岁的小张参加朋友聚会时,为尽兴接连喝了5杯冰扎啤,当天深夜感到腰部阵阵疼,呼吸都感到吃力。到医院一查,竟是因为喝酒诱发了尿结石。

9月2日上午,记者在乳山市中医院输液室见到了小张。正在输液的小张脸色蜡黄,疼得出了汗。原来,9月1日晚上,几个高中同学凑在外面吃烧烤,大家相互劝酒,小张当仁不让连喝了5杯冰扎啤。

“1日晚上他9点多到家,晚上11点左右感觉身体不舒服,然后我们把他送到医院。”小张的父亲向记者展示了医院拍摄的B超片,在输尿管的一侧,有一个约一粒大米大小的结石。医生说,可能是因为他昨晚喝了太多扎啤,再加上之前生活不规律,诱发尿结石。

据中医院泌尿科一名医生介绍,近期有部分患者和小张的情况相似,因为生活不规律,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患者患病后并没有察觉,继续暴饮啤酒或白酒,结果酒精诱发尿结石。医生建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少饮用啤酒、饮料,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倪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尿结石 扎啤 后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