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今年或出现夏秋连旱 汛期调水近年罕见


来源:水母网

峡山水库是山东第一大水库,常年蓄水量为5.5亿立方米,但8月28日的蓄水量只有2.54亿立方米,不到正常蓄水量的一半,较历年同期少1.1亿立方米。省水利厅厅长王艺华表示,从工程蓄水来看,目前全省地表水总蓄水量5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46.7亿立方米,为近十年来同期最少。

原标题:山东今年可能出现夏秋连旱 丰水十年后进入枯水期?

降水较常年偏少33%,汛期罕见大规模调水

丰水十年后,山东进入枯水期?

□宋学宝 李培政 报道  峡山水库是山东第一大水库,常年蓄水量为5.5亿立方米,但8月28日的蓄水量只有2.54亿立方米,不到正常蓄水量的一半,较历年同期少1.1亿立方米。

□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本报通讯员 赵 新

往年8月下旬,仍是防汛形势非常紧张的时候,而8月26日召开的省防总部分成员会议,主要议题却是研判当前旱情。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5日,全省在田作物受旱面积约244万亩,仍有15万农村人口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根据山东省气象局副局长阎丽凤通报的情况,从入汛以来的6月1日至8月25日,全省平均降水量250.5毫米,较常年偏少33%;今年以来全省平均气温15.7摄氏度,较常年偏高1.3摄氏度。两者分别是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五位最少值和第二位高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调水 山东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