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至昆明明年有望实现高铁直达 全程12小时


来源:鲁网

8月24日下午,沪昆高铁联调联试动检车以每小时322公里的速度,驶入沪昆高铁、合福高铁和原沪昆线三线立体交汇的上饶站,成功进行了联调联试。未来通过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福高铁(在建)-沪昆高铁,济南将高铁直达沿线各省会城市,最远将到达昆明。

原标题:2015年济南至昆明有望实现12个小时高铁直达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刘梅婷)8月24日下午,沪昆高铁联调联试动检车以每小时322公里的速度,驶入沪昆高铁、合福高铁和原沪昆线三线立体交汇的上饶站,成功进行了联调联试。记者了解到,一旦沪昆高铁的全线通车,济南至昆明,途径合肥、武汉、长沙,2015年有望12个小时实现高铁直达。省会间高铁直达目标指日可待。

据了解,沪昆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一条东起上海,西至昆明的东西向铁路干线。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64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

未来通过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福高铁(在建)-沪昆高铁,济南将高铁直达沿线各省会城市,最远将到达昆明。按照计划,沪昆高铁全线预计2015年3月通车,设计时速350公里,整条沪昆大动脉贯通后,从长沙至昆明只要4小时;从杭州去昆明,只需约9小时;从济南到昆明,途径长沙,则只需12个小时左右,比原来要缩短30个小时左右。

据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进度快的话,沪昆高铁杭州到长沙段(杭长客运专线)、南昌到杭州段有望今年年底通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昆明 小时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